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機四伏
2007/01/24 22:30:37瀏覽2506|回應0|推薦14

不知為甚麼,從小時候開始,總覺得人生中危機四伏。

小學時看到災難電影,人們掉下大海中求生無門,不懂游泳的我,頓時驚慌起來,鼓起勇氣去學游泳,中學時終於克服了畏水症,算是學會了游泳。

接著是被驚慄電影嚇到。那些電影中,總會出現主角被變態壞人追趕,跳上車,卻又發不動引擎,還嚇得雙手發抖無法駕駛逃離現場的畫面。那之後,我一直惴惴不安。到夠年齡考車牌後,立即儲錢去學車,順利考了車牌,還好好鍛鍊過自己的技巧,以備「不時之需」。

可是,在我腦海裡的想像中,危機還是無處不在。最近得到的驚恐症,是去電影院不敢坐最後一行。我之前想了一個無差別殺人的短篇故事,內容是說一個快樂殺人者,喜愛到電影院去,用美術刀殺死觀看電影中的人。雖然最後沒動筆寫這個故事,但在腦海裡構想好的情節,已經把自己嚇得很慘,自此以後訂票時先研究座位分佈圖與出入口設計,誓不肯坐可能會遭受「恐怖攻擊」的位置。

安全感到底是甚麼東西?人生中,到底在哪兒才可找到安全感?我的答案是:在喜歡的人溫暖的懷抱裡。在親暱的動作之中,我最喜歡擁抱。無論是擁抱著別人或被別人擁抱著也好,剎那間,會忘了心靈深處的危機四伏。那些瞬間很幸褔,因為我不再害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6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