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愛的理由
2007/01/12 18:26:32瀏覽5000|回應0|推薦28

小學時,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都是剪東菇頭髮型。說真的,我一點也不喜歡那個髮型,不過不知是從那一次開始,髮型師先生大剪一揮,就為我剪出了那個髮型。其後,每個看見我的人總會發表「好可愛呀」「好適合你」諸如此類的感想,自此以後,每次被大人帶去髮型屋,坐上理髮椅,我的東菇頭歲月也延續下去。

終於再忍受不了,鼓起勇氣出聲反抗,已經是小五或小六時候的事了。(想起來,自己還真是個溫馴的小孩!)革命成功,我得到了一個新的清湯掛麵髮型,不禁有點沾沾自喜,終於可以告別很遜又孩子氣的湯碗東菇頭,有點少女模樣了。不過,我的快樂,也只維持了短短一個下午而已。

第二天上學,我最喜愛的老師甫看見我,便掛起一臉失望的神情。「為甚麼換了髮型,東菇頭最適合你,之前你看起來可愛多了!」雖然已經事隔多年,但那一刻傷心的感覺卻沒有忘記。髮型被喜愛的老師否定了,就好像自己整個人也被仰慕的老師全盤否定了般。那以後,直至升上中學以前,我又剪了一段時間的東菇頭。

到了今天,我是否已經比那時候的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和個性,不會因別人的一句話而動搖呢?回想起來,我曾經為喜愛長髮的男生留過長髮,也為喜愛短髮的男生蓄過短髮,還真是一點進步也沒有呢!

在心底深處,我們總希望自己被愛的理由,是自己的本質。然而,我們總是因為我們的外表+內涵而被某個人或某些人愛著的。女為悅己者容,這個想法雖然讓人覺得無力,但為「悅己者容」時,其實也很快樂。

或許,對我來說,能夠被愛就好,被愛的理由並不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64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