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個法治的國家嗎?
2012/03/11 00:41:19瀏覽80|回應1|推薦2

晚餐過後因心情不甚舒爽,便到7-11繳帳單,

信步在家附近的公園繞了一圈,可怕是不過才九點的光景,

我走在那熱鬧夜市附近的街道,

心一整個慌了起來,尤其今晚沒有帶著小狗,又剛好要經過一排的遊藝場,

我十分的不舒服;

曾幾何時,我在這個外國人眼中充滿人情味的小島街道上,

竟然無法感到安全;

也許起因是稍早我帶狗散步,在社區後狗狗對著某處吠叫了一聲,

馬上從鐵皮屋內走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男子,

那表情彷彿在說:再吠一聲試看看;還惡狠狠的膯著我離去,一付想揍人的模樣;

我心想:這社會是怎麼了?每個人都以為別人都衝著他來?

又或者人人都以為只要不爽,就可以任意的殺人放火嗎?

也難怪那時我獨自走在都是特種行業的街道上,心中會有這麼多不安。

想起自己年輕時是多麼大膽?不時獨身出遊亦未有這種不安全的感覺,

因為我的確感到外國人所感受的滿滿的人情味及良善,

可這幾年,那種安全的感覺已不再了;

特別是想到當公權力都可能成為加害你的一個過程,心中的害怕更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夜寂蓮~尋.最後一個夢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與 世 無 爭
2012/04/23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