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想要平等,真的需要時間
2011/09/08 23:30:34瀏覽76|回應0|推薦3
奶奶前些天往生回到天上去了;
我們當然在能力所及的在第一時間趕回老家去,
在談著各個階段的法事流程時,
弟弟表示自己得出差到越南,而且原定的時間,
便是奶奶的告別式當天;
母親第一時間便是強烈反對:這怎麼行?你是長孫耶,
得要捧斗耶,怎麼行?
當下我立刻感覺到,母親當年拚了這麼多小孩,為的就
是這一刻啊.....

雖然現在已是十倍速的時代,雖然母親偶而也會抱
怨奶奶的重男輕女,然而母親不也微微的露出了那麼
一點同樣的味道。
身為一個女孩,彷彿是件多麼罪惡的事,最近新聞局
居然想推一個什麼喪禮相關事務的手冊,試圖說服大
眾不要執著只有男孫可以捧斗;老實講,這種挑戰傳
統神經的精神,我十分佩服,然而我卻不覺得樂觀,
一個僵固思想若要改變,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母親雖然對於我們這些女兒的貼心及顧家感到欣慰,
然而仍不時的流露出想要依賴她兒子的那種渴望,
雖然我不說破,但這一切我看在眼底.

奶奶在年初時失智症發作了,然後身體一天天的衰弱
下去,到後來連坐起身的力氣都沒有,往生對她而言
也許是好的,她不用再受身體的病痛了;然而我也私自
猜想她的失智會不會跟獨居有關呢?
以後我也是得要獨居,成為孤單老人啊,我會不會也
失智呢?到時候孓然一身的我又該如何是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