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鬼嘍~~
2010/11/19 14:05:31瀏覽181|回應0|推薦4

最近遛狗有個小小的感想,
中庭時常有長輩遛小孩,
而這些大人在看到我牽著狗走出來時,
第一個反應通常都是發出"哎喲~~狗狗來了"之語,
有些甚至會加上"快跑"二字.

的確,在不知狗況的情形下,
對狗敬而遠之是必須的,
只不過,在幼兒接觸狗之前,
即對她發送"狗可能是恐怖的",
這樣的反應對教育幼兒是否正確,我十分懷疑;
有很多人怕狗也許都是因為自小長輩替她灌輸這樣錯誤的印象所致.

我們家的土狗--米魯很神經質,
所以對任何事都過度反應,
而且脾氣暴躁,
我自己都被她咬過好幾口;
雖然她不是一隻可以任人撫摸的狗,
但在她有心理準備時,還是可以很溫馴的.

而狗原本就在數種狀況下會有攻擊性,
只要了解她的語言,
彼此也就可以和平共處,
網路上有人分享了精心製作的"當小孩遇見狗"的影片, 可以供大家參考.

雖然我不要求每個人都要教育自家小孩愛狗,
但看見狗時,
是否也可以不必那麼大驚小怪?

不喜歡狗,離遠一點即可, 不需要像見了鬼似的--"哎喲,狗來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461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