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套,可有他的道理
2010/07/20 23:18:38瀏覽192|回應0|推薦1

上周六到台南看了相聲瓦舍的"又一村",
順道來了個府城半日遊,
先是去了相當無聊的赤嵌樓,
說是無聊,但當你看著那已幾百年的木造老房子,
被這麼的踩著,其實是頗令人心疼的.

接著前往旁邊的祀典武廟,裡面供奉的是關聖帝君,
大殿上還擺著一把青龍偃月刀,氣勢十足.
然後再前往旁邊的大天后宮,宮裡香火鼎盛,
除了二根雕工精美的龍柱外,
天花板角落還有大力士奮力扛著橫樑,頗為有趣.
大殿放著編鐘,我好奇地拿起鐘槌試敲幾聲,
噹噹噹滴頗為清脆.

大天后宮另外還提供"符咒DIY",蓋上印章過過香爐即可佩戴;
趁著我媽他們一行人在忙和著,我觀察著來拜拜的人,
眼前一對夫婦及他們的女兒吸引了我的注意,
問事的人對著小女生細細說著,
而小女生一臉委曲,
問事的連擲好幾次都沒有結果;
有時你說這怪力亂神不足掛齒,
可是有時還真玄.
但人說的"心誠則靈"也果真如此,
當你求神首要必須是自己真有心才能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424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