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對是錯?
2012/02/08 11:32:49瀏覽184|回應0|推薦16
最近的思緒很紛雜,對於週遭的環境,對於未來的規劃,對於自己的想望等等,也重新檢視從去年到現在自己所做的決定和計畫,究竟是對是錯。

但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端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如果放在我爸媽的角度,放在整體社會主流價值觀的角度,當然是不被支持的,而這卻也是我最不願被評價的角度。

或許是天生反骨吧?從以前,只要是主流的,我通常都不會想跟進,例如大家都在看的電影、超有名的暢銷書、最流行的歌曲等等,我反而不會去看去讀去聽,總覺得就不特別了。連未來想走的路都一樣,大家都在考研究所,一窩蜂的去拼公務員,好像全世界的工作只剩下公務員,我為何非得也要從流呢?

但洪流太強,逆流或改道都好辛苦,錯了嗎錯了嗎?忠於自己真的錯了嗎?

究竟怎樣才是對的?好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609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