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十二月主題:我的拿手好菜
2016/12/11 19:14:36瀏覽106|回應0|推薦0

2016十二月主題:我的拿手好菜

掌廚久了,不管是上廚藝教室學習武藝或傳承自媽媽的好手藝,

大家都練就一身好本領,這個月分享一下妳的拿手好菜吧!

Mindy:燉煮的食物我比較內行.所謂慢工出細活,在時間的煎熬與適度比例下總能成就精華之作.而且在燉煮之間,那種等待與期待,好像合唱團參加比賽等待成績公布的煞那,大家如此凝聚與緊張...終於鍋蓋掀起來了....哇....???

Wisdom:糟糕!我好像沒什麼拿手菜,真要拿出一道.....嗯,滷肉吧!我喜歡買三層肉來滷,先用豬油爆香紅蔥頭,再把切成塊的肉一起下鍋爆的有點焦,加上醬油先讓滷汁入肉,再加些水,米酒,冰糖一起滷,老公女兒很喜歡泡著滷汁拌飯,因為不夠健康,所以久久滷一次。

Ricky:這應該是傳承自我媽媽的好菜吧!絲瓜煎蛋-

將絲瓜去皮切薄片,熱鍋悶軟待涼,打蛋+放涼的絲瓜+調味,

下鍋煎熟,就是一道簡單從大人到小孩都愛吃的絲瓜煎蛋,

每到夏天我們家最愛的就是

Mary:不起眼的油炸物,因為拜拜時總會有4-5道油炸物來撐場,如炸紅蘿蔔.芋頭.香菜.蒜白.還有過年時才吃的炸肉醬丸子.這些東西火侯要控制的好才能又香又酥,炸好時常讓小孩及公公忍不住的偷吃.

Ann:

Gaga:好像沒有拿手菜但紅豆湯煮的還行其他的就哈哈哈不行了。

A Kuei:我希望包粽子可以成為我孩子心中的拿手好菜,因為那有我媽媽的味道!目前我較常做的(不易失敗的)有蔥燒肉、醬滷虱目魚頭......這樣可以嗎?

迴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8479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