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珠與祖父
2017/04/14 14:18:11瀏覽106|回應0|推薦1
祖父創立了兩家製材廠.一家在嘉義,給叔公管理.一家在竹東,由祖父自己管理.2 位舅公加上爸爸也在工廠中工作.祖父彬彬有禮,對祖母疼愛有加.從沒看他們爭吵過.每晚祖父都會鋪床,掛蚊帳,讓祖母及我入睡.祖父樂善好施,常捐款卻低調.大家都說我是大善人的孫女.我祖父只有2個小孩,一位是姑姑,一位是爸爸.所以他要母親多生幾個,母親一路生了五個孩子,有專人煮飯帶孩子,但畢竟孩子多了點,我就一直跟在祖父母身邊.人蔘,鮑魚等燉物我都沒少吃過.而且祖父替我取名"明珠"就是掌上明珠之意.他給我很多正向的身教,我也常陪他清晨爬山及飯後散步,每每散步完,我們倆就會去買好大好大一串香蕉回家...點點滴滴離今已30年了,我為甚麼很喜歡香蕉,我為甚麼很喜歡木材...大概都是對祖父的無限懷念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10055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