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一月主題---回娘家
2017/01/06 14:44:21瀏覽95|回應0|推薦0

有娘就有家.沒娘不像家.以前是豪門娘家撐起妳的臉.現在沒錢娘家也能讓你站得理直氣壯.原來娘家的地位及現象都在悄悄改變了.你呢? 還和娘家黏答答.還是早已各奔東西了呢?大家且說來聽聽吧.

Mindy:剛結婚時,我住在台北.每月回婆家及娘家各一次,但因要吃2餐,且在同地,所以只住婆家.慢慢娘家就取消我的臥室,接著嫂嫂一一住入,我在娘家中的地位與頻率就一直下降...最後我終於獨立了.娘家原是我的避風港,現在是我做客之地,雖然渡過風風雨雨...但也很高興我終於成長了.

Wisdom:剛結婚時住先生老家,在城煌廟附近,那時還在上班,很固定的每週六回家陪爸媽吃飯。後來搬來娘家附近,在孩子學齡前三不五時便"散步"回家,因臨近晚餐所以又"順便"留在家吃晚餐。一直到孩子上小學,隨著功課愈來愈多,時間愈來愈少,就變成一週一次回去陪老父老母晚餐。

                到現在孩子大了,看似自己時間多了點,父母也退休賦閒在家,然而我回家的次數卻越來越少。女兒問我為什麼?我說回家的距離雖短,但是要推開家的那道門,好沈重。父母親的感情揪結在我哥哥身上拉距,當他們情緒無處發洩時,我成了唯一宣泄的管道。一個要我找兒子,一個要我不准有連繫。其實都沒人知道我有多累,家很近,可是回家的腳步很重。

Mary:我很慶幸是家中的長女,母親早逝,爸爸非常喜歡我回家,從我嫁人後,從未放棄這項權利,每星期三的早晨.是我和爸爸獨享早餐的時刻,聽他的故事.聽他的心聲,打掃娘家,他會告訴我別太累了,告訴我我在家中的重要性,肯定的告訴弟妹,尊敬姐姐,我愛我的家人,願她們每個都幸福美滿

Ann:

Gaga:我很幸福還有專屬房間,回家就是看老媽,看一次賺一次順便渡假這也是一種幸褔。

A Kuei:家中弟弟未成家,所以我仍然是我娘的女兒,我弟的姐姐,依舊理直氣壯地回娘家,只是我娘對我們這些嫁出門的女兒變客氣了!總是絞盡腦汁端出各式佳餚款待!

近年來,我娘的[老]我看在眼裡,回去是為了給她看看、幫她補些素食食才、幫她染髮、聽她抱怨......。

Ricky:我請假太久竟然被遺忘了,沒關係,自己回娘家!

隨著年紀增長,父母衰老,感覺回娘家是一份珍惜,看著老爺的父母都缺席,更覺得我擁有莫大幸福,父母皆安康,老師說的沒錯,有娘就有家,自己的家是自己必需撐起的一片天,是責任是承擔,父母的家是可以依偎可以避風可以隨便被珍愛的地方,即使老人家現在碎唸的時候多,想想有福的人才享有這天賴之音不是每個人想聽就聽的到ㄟ!

謝謝老師神救援愛你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8772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