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29
2007/08/06 20:34:33瀏覽100|回應0|推薦1

──沒有。
──我沒有任何話可以反駁他。

──我自己,一直都知道……!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是,秋澤茜在接收力量後,居然可以用這個力量控制其他人…原來她是『分裂』,這真是令我想不到啊!所以,你們才會遇到發狂的秋澤夫婦,雖然整件事情的轉向超出了我的預想之外,不過這樣也好,反正終究是達到我的目的了。」

西裝男子緩緩起身。
他的眼神,就跟出刀割開京子身體的那時候一樣,這張熟悉的臉孔,愛認得。

「等待、尋找、相遇、殺害、吸收…回歸。」
「一連串的開端,就是為了你啊,愛!」



西裝男子的話震撼了愛。



──是的,都是為了我……!
──兩年前的那時候也是一樣!



愛的心裡開始浮出一幕幕鮮血淋漓的畫面,但是焦距全部被強迫模糊掉了,只有慘烈的紅色在不斷流動著。在掙扎,不管是現在的愛還是兩年前的愛,都在無窮的恐懼之中掙扎。只要陷入這段回憶,只要還能想起特刑組,愛就會被自己給推入恐懼的深淵。

這是悲傷、激烈的悲傷,混著許多人的死去,在那一晚,自己執意追捕他的那一晚。
她幾乎失去了一切,不,也許那時候就通通失去才是好的結局……



──不過……



但是她沒有死,她還帶著很多人的期待活了下來。
她被選擇迎接明天。



──我還能繼續站在這裡,也都是因為他們……



原先失去戰鬥意志的眼神,又重新閃出一絲倔強。



──不行!要是再一直這樣想的話,自己就一定會死……!



「沒錯,就算是這樣的殘酷,我還是要想盡辦法活下去……」愛喃喃自語。

現在的生活,她不想再失去一次了。
她不能再這麼任性,不能再自以為是的認為放棄才是最好的結局。
不管過去怎樣,她都必須背負著那些人的回憶繼續走下去。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在支持著我。



這是那個傢伙在生命結束前對自己說的,無可取代的話。
愛的嘴唇微微動著,但是這句話的聲音卻沒有傳到西裝男子耳中。
沒有了疑惑,愛開始試圖站立起來。



愛盯著西裝男子,問著自己早就知道的問題:「真相,一直都是如此迷濛不清嗎?」

西裝男子吃吃地笑著:「是的,對你我而言,真相還未出現。」



愛支撐起身子,吃力地舉起左手。
微微透著淡銀白光芒的刀鋒,是愛現在唯一的力量。



動手吧!
依賴現在僅存的意志!



全力向前衝刺,愛的勝利只在於最危險的那瞬間,這是只能二選一的死亡戰鬥。
西裝男子閃過的身影恍若鬼魅,單體刀削過愛的左肩,鮮血一直線飛濺出來。
愛抓準了男子下一刻的定位點,轉身把短刀往男子的背部刺了進去。但是卻被不知何時已經面對著自己微笑的男子優雅地用右手手指撥移短刀,此時他的單體刀已經持在左手,馬上又把愛的腹部劃開一條創口,而短刀刃部只有擦過男子的腰側。

──居然連力氣都流失掉了嗎?
愛心裡想,但她還沒放棄。

「沒有用的,就抱持著這股想殺掉我的強烈意念死去吧,現在的你已經不再是我的對手了。」


很輕鬆地說完話,男子往愛的腹部重擊,速度快到無法辨清的拳頭打斷了愛的肋骨,內臟因承受不了如此強大的壓力而破裂,鮮血從愛的口中逆流出來。

「……混帳!」

愛舉起短刀準備猛刺男子的頸部,但是被一把抓住的左手,馬上就讓西裝男子給狠狠折斷。單體刀的刀柄往額頭撞擊,愛的視野瞬間閃白,紅色的液體從右額頭沿著臉頰流下,右眼因為鮮血灌流進去而無法睜開。

強烈的痛楚讓愛的牙齒緊緊咬合,準備從喉嚨流洩而出的哀鳴被硬生生止住。
全身腥紅,綁好的馬尾尾梢也因沾上大量濃稠的鮮血而黏住。

「就連到了這種程度也不願呻吟出聲嗎?是因為不想顯露出自己的軟弱?」

「……」

愛緊抿嘴唇,只能用眼神惡狠狠地瞪著西裝男子。但是眼神已經失焦的愛,眼中的男子早就模糊不清。儘管自己的意志依然堅定,但是破碎的身軀已經沒辦法繼續和眼前比怪物還要可怕的男子戰鬥了。

「不講話?那還真是遺憾。」

愛單手被抓住,雙膝跪地,上半身被舉了起來。
只要西裝男子左手拿住的單體刀一劃,愛的喉嚨就會斷掉。



象徵死亡的銀白色在愛的頭上晃著。



──要結束了。
──只是如果這樣就結束的話就太可惜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該……相信他們呢?



砰!

意料中的火焰色直線軌跡撕裂了黑暗,直接命中西裝男子手上所拿著的單體刀。但是西裝男子在命中的瞬間微微偏轉刀身,讓最鋒利的刃部直接面對子彈,強大的衝擊加上速度讓子彈被切成兩半。

「原來是遺落的小貓啊?」

西裝男子看著站在街角的山崎,鮮血正一滴滴地從他的雙手流下,他緊握著配槍,槍口還可以微微感覺到剛擊發子彈後的熱度,街燈抖弱,稀疏的連山崎的輪廓都很難明確地照射出來,但是山崎俊俏的臉孔卻是顯露出堅定的表情:保護同伴、保護愛,這是他唯一能夠讓自己相信的堅定意念,他再也不想看見同伴在自己的面前死去。

而山崎的身旁,是同樣為了保護愛而拼死立足在此處的由佳理。
眼前有兩把配槍指著西裝男子。

『真想笑』,愛心裡想:『你們來的真不知道是不是時候……』



西裝男子看著兩人,眼神露出因遭受打擾而微微浮起的怒意。
「這樣子就能夠阻止我嗎?兩把普通的手槍…」

「放開愛前輩!」山崎大喊。

「嗯?你怕我會拿七條愛來當對付你的子彈的檔箭牌嗎?其實就算我不放手,你也能精準地命中我的身體吧?」

西裝男子的這句話,讓山崎吃了一驚。

「我也不會這樣下三濫地利用愛,我要的只是親手殺了她……。好的,還給你們。」

西裝男子只是微笑,然後把愛往一旁丟去。沒辦法站穩的七條愛被摔到角落,痛苦地臥趴在地上咳血,她的意識就快消失了,嚴重的傷勢讓她幾乎沒辦法思考。

……現在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站在街角試圖救她的那兩個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4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