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28
2007/08/04 22:25:03瀏覽112|回應0|推薦0
黑暗,不知何時已經吞噬掉所有空間,盤據在每個能用目光撇見的角落。這個街道的黑暗深沉卻反常地刺眼,讓愛的眼睛瞇了起來。她的視線之內是一片無法形容的漆黑,街上路燈那無力軟弱的微光感覺起來就像是普通光線透進閉上眼皮後的眼睛那樣的迷濛不定。

所能接觸到的,就是眼前西裝男子微微發光的輪廓,在漆黑的墨色背景中,只有他的存在是這麼樣的鮮明,以至於愛的所有視覺都被他給吸引住了。而嗅覺,則是被迷失在空氣中的微稠腥味給控制住,雖然血液是有型別的差異的,但對於現在的愛而言,都無關緊要。

─不管是哪種血,都有著會刺激到心靈深處的野獸面、人性最原始的狂暴情緒的特殊力量。而愛正被這樣的力量激起了興奮,才能夠做出眼前這些非常人所能及的動作和速度。愛的身心慢慢開始產生變化…只是她到現在都還沒有察覺到。她是被某個關鍵性的暗示給點醒了本能。但是要引起變化,還是需要擁有能夠引起變化的主因。



眼前的男子,體內有著跟愛一樣的頻率,共鳴著。



「對,就是這樣,你終於慢慢找回屬於我們的感覺了。」男子相當高興,不禁雙手輕輕鼓掌了起來,被夾在右手大拇指間的銀白色單體刀也因此忽明忽暗,反射著不同角度迎來的微光。

愛對此沒有太大的反應,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為什麼,居然有生以來頭一次這麼想殺掉一個人,程度激烈到她對任何的影響都已經毫不在乎,只將全部的心力集中在被獵殺者的身上。



殺掉!
殺掉他!

眼前這個擁有跟自己相同氣味的傢伙…
殺掉他!



壓抑不住衝動的愛,往前踏出左腳。
灰色瞳孔映出另一對灰色瞳孔,而兩者原先兩公尺以上的距離在瞬間消失!

就連西裝男子在當下也露出了訝異的神情。



「咦?」

十七公分的短刀與單體刀交叉成十字,互相用銳利的刃部摩擦著對方,但是兩把凶器卻在瞬間被某股力量隔開,然後又轉化成強大的衝擊反撲到愛和男子身上。全身因為無形力量的撞擊而頓時停住了行動,右手的指骨和臂骨發出『咯嚓』的聲音,但是愛還來不及反應到自己的右手已經因為嚴重骨折而不能行動,整個人早就往後飛去,摔倒在地。

「…!」愛急忙用左手撐起身體,但是她卻站不起來,衝擊所帶來的酸麻感,讓愛感覺就像是全身的骨頭都已經不聽使喚了一樣。
她心想:這是什麼力量?

然而,同樣受到衝擊的西裝男子,看起來卻像是以自己的意志在半空中飛翔一般,然後再輕巧地緩緩落地。那種感覺就像一根羽毛落下那樣,這麼地自然、這麼地優雅。

但是甫剛落地,西裝男子就單膝跪下,左手扶著自己的胸口。他身邊是沒有動彈的茜。



原來,他也受傷了。
愛看準了這個時機,卻沒有辦法馬上站起來給予西裝男子致命的一擊。
因為自己已經沒辦法再戰鬥了。

「真驚人,剛剛那樣的動作表示你對於自己的力量也開始可以靈活地運用了,不過,這樣還是不夠。你還是沒辦法達到像我們一樣的境界。同樣都因為具體化的自我衝突而受到傷害,但是你現在只能任我宰割了。右手的骨頭都斷了吧?自己抑制過度失血所帶來的半休克狀態雖然是很不錯的做法,但是你也支撐不了多久了。」

「…你想說的只有這些?你太自信了,就算我只剩一隻手,我也會用它來扭斷你的脖子。」
愛改為左手握住短刀,而幾近殘廢的右手已經連舉都舉不起來。
西裝男子看著七條愛蒼白卻佈滿殺氣的臉龐。

─啊…這真是世界上最令人稱羨而讓觀看者無法自拔的美麗臉孔啊!
西裝男子身體微微顫抖,這是這場宿命般的殺戮而帶來的興奮。

西裝男子將左手手指輕放在嘴旁,笑著說:「呵呵…果然是跟我同類型的人啊…不過在結束之前,先聽完我給這場小鬧劇的最後評語吧。你千萬要冷靜下來,因為我也是正在極力克制住自己動手的慾望呢,一但想到能殺掉你…身體深處就會傳來陣陣的快感…」

愛咬緊下唇,西裝男子說的沒錯,如果一動手,自己很可能會死。
她正祈禱自己的身體在這段期間內可以恢復,至少要能夠撐住對方的攻擊。



「先說說這場小鬧劇的主角吧。」
「秋澤茜,一個知名女校的女生,外表雖然和我的美麗觀點有段非常大的差距,但是這女孩心理面的醜惡卻深深吸引了我,當我在『夢境』看見她和澤近京子的時候,我就相當高興。─這樣的腳色終於也有能夠發揮的時候啊!是的,在我遇見她的時候,她正在與已經沒有資格被稱作母親的女人爭吵。可憐的女孩,從小父母親就離婚,而擁有監護權的父親卻只把她當做自己的洩慾工具,這樣數年淫亂的生活維持下來,卻讓心中已經完全扭曲變形的茜愛上了自己的父親,她什麼都聽他父親的,茜甚至準備將京子帶回去供她父親玩弄…只因她父親的一句話。」

七條愛睜大雙眼。

「自小就渴望自由和友情的小鳥,卻差點被偽裝成自己最好的朋友的野貓給吞噬掉呢!而以為這樣就能掌握住父親的心的茜啊,究竟世界在她的眼裡是什麼樣子的呢?不過,她的世界終究還是崩潰了,父親與母親的復合讓她瘋狂,因此,她找上了自己的母親,企圖殺掉她以繼續佔據自己所深愛著的父親…哈哈哈!真是醜陋扭曲的變態親情啊!那一天,我看見那間店裡充斥著令我滿意的人類負面情感,也就是恨意。但是如果茜下手一切就會變的麻煩了,所以我出手阻止事情的繼續。」

「然後你利用了茜。」七條愛的怒氣高漲。

「我只是順從她的意念。」
「我不過是開始滲入她那幾乎等於無防備的心底深處動了些手腳,讓她的恨意保存,這樣才能供我運用。接著,我只要將我的力量『賦予』給她,這樣就成了我將你引出來的第一顆棋子。」

「所以澤近京子的死只是為了引我出來的把戲?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

「不只是故意為了你,而是要能夠『賦予』,就必須要有祭品的存在。」
「這是我們都擁有的能力,而在現世要能夠引出力量,就一定要有所謂的祭品…只不過是我比較偏好於少女的鮮血罷了,畢竟祭品的型式是以力量擁有者的意志來決定的。」

「所以…就以這樣變態的手法…」

「啊?太激烈了嗎?其實你們都想太多了,故意作成這樣的手法只是我無聊的興趣罷了,這你也應該早就知道了,不是嗎,愛?」
「─你更應該知道…其實出賣京子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茜。」



愛沒有說話。
西裝男子微笑地看著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