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33 (完)
2007/08/09 20:42:59瀏覽138|回應0|推薦2


這是第二次擁有可以思考的意識。
而且還能夠張開眼睛看見外面的早晨景色,和其他都只是單純擺放在四邊的單人病床。
感覺不錯。



那天晚上,所有事情在我喪失感覺而倒下時就算告了個段落。

而結局──
在這裡還能呼吸的我就已經讓自己知道了答案。
只是構成答案的要素令我百思不解,因為月夜沒有動手。
抓到了這絕佳的時機,他卻沒有動手殺了我,而魂也是。



雖然感到不可能。
……不過就目前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我還活著,那樣的情況下我還能夠活著。而且我一點都不擔心尤佳里和山崎,藉著某種不知名的感覺,我打從心底相信她們一定也還活著。
不過是現在沒有坐在我的床沿罷了。



叩叩。
伴隨著開門聲,一個熟悉卻許久未見的男子走進這間只有我在的特殊病房。

「早安。」

是中文,但不是中國首都那邊特別的口音,聽起來無疑問地是我曾經待過的某島嶼的感覺。於是我也用中文回了他一句:「早安。」



男子隨手丟了份報紙在我床旁邊的木櫃上,黑色捲髮濃密凌亂,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個公務人員,聽說當警察久了都會變的不修邊幅,從他身上我就能看的出來。

以前總是會全身都散發著頑劣且不肯服輸的氣息,而且會一直堅持做些沒有意義的多餘事情,這樣的他,現在卻明顯地變的很簡約。感覺就像是頭只懂得凶暴的惡虎,變成了老練的獅子,雖然用獅子來形容他不太恰當,但現在已經不能再拿『左手鮮血,右手被暴力纏繞』這句話來套在他身上了。看來兩年的時間真的會讓一個人變的很徹底呢。



「七條,好久不見。」



名為李桐的男子,這般開口對我說道。

※髮之章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4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