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之章 /2
2007/08/15 23:31:57瀏覽240|回應0|推薦3






──然後我打開了門。
──發覺到,人類……真是個脆弱的東西。






七條愛雙眼閉上,微微皺起眉頭,她對於李桐這樣的做法感到不解。
愛轉成看向窗外,深邃漆黑的長髮自然垂下及肩,搭上一身淒白的病服,如同是以俊美為目標而成形的臉孔,因為受了重傷所以只剩下少許血色,雙眼則是絕美的灰瞳。原本總是帶著精悍氣息的愛,此時卻柔弱了不少,雖然堅毅的意志在她臉上仍就可以感覺的出來,但是面部的表情確實是已經恢復成女性應有的感覺。

這時灑進窗內的陽光似乎稍嫌和緩了點,因為東京這種地方應該是要更灰暗才對。
低著頭在默想事情的李桐,感覺就像尊被影子抹黑的雕像單獨站在牆壁內側,七條愛發出『喂』的一聲,李桐轉頭看向她。

「你打完招呼之後一直都不講話,其實你這傢伙不講話我也沒有什麼意見,不過我在意的是到底有什麼事會讓你從德國又回來日本?」

李桐用很疑惑的眼神回應,他的雙手一樣插在看起來有點破舊的西裝褲口袋裡,裡面的襯衫白的跟新買的一樣,充滿著被人工沖刷的晶白色,但外頭穿上的深皮革色西裝卻微微發黃。

「就算我不說你也應該會很清楚,我會再回到日本的原因就只有月夜。」

「……所以你就從德國直接來日本?可是很遺憾的,這裡沒有你要的答案。就算你得到了答案,也只是二選一的題目。」

「──你死在月夜手下,不然就是月夜從世界上消失。」



李桐看著七條愛。
他有點想笑。

──七條變的不一樣了。
──以前總是光用氣勢就可以壓制住我的七條,似乎變的更為人性一點了。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這樣也好,這樣一來迪翁所說的結局我就不用擔心會發生了。
──反正,至少也要保護好七條……



李桐搖頭說:「如果是兩年前的我,就會認為只要找到那傢伙然後再開槍斃掉就行,但是我現在所要知道的更甚於這些東西,不只是要解決問題,更要找出原因。」

「兩年前的我們都失去了很多東西,越是失去,我們越會無視掉很多很多的東西,來去追尋我們一直在尋找的真相,但這樣只會讓我們所無視的東西也一起消失。所以,與其押上了一切去賭在終點,不如緩慢、卻安全地一步步走向結局。」



愛吃驚地看著李桐,被充滿訝異之情卻仍不減半分美麗的臉孔給緊緊盯著的李桐,感到渾身不對勁。

「又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很難想像這是你所講出來的話。」

李桐沒有回話,事實上他也不需要回話,他已經跟以前那個『左手鮮血,右手被暴力纏繞』的自己相差太多了。而這樣的變化,都是迪翁所引起的,儘管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但是現在還有著最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所有的一切都環繞在七條身上。
只要抓緊這條線索,所有的真相一定會水落石出的。



「變化很多的不只我吧?」

男人捲曲的頭髮相當雜亂,前排的瀏海半遮住了他看似帶著笑意的雙眼。他的手在自己的下巴摸著沒有清除乾淨的鬍渣,就跟以前一樣。

他想起當初在世警聯盟總部第一次見到七條愛的場合。



──道場內的男人全部軟倒在地上,她的腳邊還有禁不起多次猛烈打擊而碎裂的練習警棍。
──她看著走進來的我,眼神好像在對我宣戰。



「……當初把我打倒在地的人,現在似乎已經沒有以前這麼樣的凶狠了呢。不過事情就是這樣吧?隨時都會有著我們所意想不到的變化的。」


愛搖搖頭,她開始認真地思考把他當作獅子來看是不是個錯誤。
於是兩個人都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6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