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路旅行落難記】《遜咖日記》作者 Jeff Kinney 書封發想過程
2014/11/20 10:27:13瀏覽424|回應0|推薦0

各位遜咖迷們,會不會好奇作者 Jeff Kinney 到底是怎麼發想、怎麼創作《遜咖日記:公路旅行落難記》的封面的呢?作者在一場現場直播的訪談中大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發想過程喔!

影片在此:

 

 

助教有把內容翻譯成中文了,一起來看看吧~

 

「我一開始便決定這集的主題是葛瑞一家人要一起公路旅行。

因為主題決定是公路旅行,所以封面一定會出現交通工具,不過每一集《遜咖日記》的封面,葛瑞的頭都一樣大,所以根本沒辦法讓整輛車都出現在封面上,只能放車子的一部分,因為會放不下。

 

要在封面上表現出出遊不順利也是一項挑戰,因此我讓車子看起來好像有點壞了之類的。

 

或許你們有注意到,每一集封面葛瑞看起來總是一臉愁苦,所以我想用不同的方式  呈現這次的出遊是不大愉快的。

 

這裡有幾個我想到的構圖:

 

在第一張圖,葛瑞在休旅車的後座,看起來就像爸媽緊急剎車  導致他撞向窗戶,我還滿喜歡這個意境的,有很多東西擠在一張圖裡的感覺。

 

我的第二個想法是讓葛瑞被擠到車子最後面(the way way back),有一部電影就叫做the way way back(三分男孩),如果那部電影沒有用這個名稱,我可能就會用它做為第九集的名字。我還滿喜歡這個概念,所有小孩都被塞在一個小空間,而且周圍還塞滿了行李。另外,從這個角度呈現休旅車,還可以看到車子爆胎了,暗示這次出遊是很不順利的。

 

我發想出來的第三個封面,其實跟第二個想法差不多,只是改成正後方的角度。

 

第四個想法呢,看起來不是很好,但呈現出的概念是,葛瑞跟行李一起被拋出車外。

 

以上是我為封面想的四個構圖。」

  


 

美國遜咖迷們,也有提供自己的創意給作者喔!
以下這支影片,是粉絲們的創作,大家都好厲害喔:
 

 

藝術作品的發想過程真的都很有趣呢,

大家喜歡現在確定版的第九集封面嗎?


遜咖葛瑞的公路之旅「落難經典畫面」票選

一起來玩!

 

【延伸閱讀】

「遜咖日記2015年度月曆」等你來抽!

六步驟輕鬆畫出葛瑞大頭

第九集精彩草圖

作者與網友的遜咖日記Q&A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mpykid&aid=1912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