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青 也可以這麼感動 轉貼奇摩新聞(ETTODAY)
2007/11/01 04:11:59瀏覽1070|回應0|推薦1
<h1>姚姚孝心刺青 我背你 爺爺哽咽不捨:以後怎嫁人?</h1>
<label>東森</label> 更新日期:2007/10/29 14:30 記者:記者林皆銘、吳佳瑾/澎湖報導
<label></label>

刺青圖案中的主角姚姚的爺爺,名叫姚寶慶,是一名住在澎湖的退休軍官,當初跟著國軍撤退來台後,就在澎湖落地生根,因為兒子與媳婦離異,孫子、孫女是由他一手拉拔長大,知道孫女將自己的照片刺在背上當作紀念,高齡83歲的老人家感動之蜍,忍不住哽咽。

 

「你們不要再問了,再問我就……。」得知孫女姚姚在背上刺上自己的照片當作紀念,消息傳回老人家耳中,驚訝之餘,姚爺爺忍不住哽咽。

 

姚爺爺表示,「過了不久,爺爺我把你背到背上了,我就莫名其妙,後來她說我刺青刺到背上,背著你。」

 

高齡83歲的姚爺爺操著一口濃重的鄉音,當初隨著國軍退守來台,定居澎湖,閒暇之虞做做資源回收,姚爺爺透露,因為兒子與媳婦離異,孫子、孫女從小就是由他拉拔長大,如今孫女姚姚離開澎湖,遠赴台灣本島,在忙碌生活之餘,總是不忘以電話捎來問候。

 

記者:她有常常打給你嗎?姚爺爺:有,昨天晚上才打,一個禮拜打了兩、三通。

 

孫女的貼心,讓姚爺爺相當安慰,只是想到姚姚的婚姻大事,還是讓爺爺很掛心。

 

姚爺爺表示,「刺青很受罪,你女孩不聽話,將來嫁人不好嫁,她說不會啦!爺爺我背你(指刺青)是好事情,不會啦!」

 

對照姚姚背上的刺青和現實生活中的姚爺爺,一個印記不僅代表著孫女對於爺爺的心意,也刻畫出祖孫倆的深刻情感,姚爺爺憐惜的說,只要孫女能夠幸福,就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安慰。

------------------------------------------------------------------------------------------------------
以上的新聞讓我不禁動容
在現在的社會 跟家人有如此的情感
實在讓我很感動
願意把家人的肖像  一輩子刺在身上
需要的勇氣 很大很大
這種方式 在美國很常見
但是在台灣 依舊是比較少的
我強烈感受到姚姚跟他爺爺的深刻感情
或許 我也很願意在身上留下家人的名字吧
畢竟家人是不可取代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y74501&aid=133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