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關係
2007/10/21 05:39:36瀏覽734|回應2|推薦7

偶像劇<美味關係>是近年來讓我覺得感動的作品,侯佩岑飾演常百惠是個擁有味覺天份的小女人,在LITTLE BEER裡跟仔仔飾演的天才廚師織田以及學徒柯有綸飾演的河馬編織著平凡但又充滿著感動的料理故事。
劇中表達出用簡單平凡的材料創造出法國料理的精隨,雖然LITTLE BEER只是小店,但是店中所有人奮鬥的那種感覺,那種家的感覺,不是物質可以替換的,夢想永遠比現實偉大。
我很確定我的外表鐵定是一副不會做菜的樣子,可是本身我很喜歡料理,不管是自己做或是吃,做菜是讓人快樂的一件事,在過程中可以打發時間,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另外也可以讓人有實驗的精神,其實並沒有人特別教過我做菜,但是在我家裡三個小孩中卻有兩個對料理有極大的興趣,記得從小妹小學五六年級開始,家中飯菜就常是他掌廚,而我雖然不常掌廚,但是我很喜歡創作自己喜歡的料理,南部的優點就是房子大,相對的,你家的廚房也會特別大,剛好家中料理設備齊全,因此閒暇時,就會讓我特別有做菜的情緒,我想環境影響我很多,南部人重吃,自小總是常跟爸爸到處去吃好吃的料理,漸漸的也學會一些入門的技巧,跟自己的眼光,而且自己最喜歡看美食節目,總是讓我有很多對料理的組合跟想法,心動不如行動,材料買下去,動手做才是証明的最佳辦法。
來台北後,自己已經很少做料理了,畢竟出門在外,沒廚房很不方便,只能偶爾在烤肉或是吃火鍋時顯顯身手,在越來越忙碌的生活中,也早已習慣外食,最近......常常想到以前南部的生活,雖然平淡,但是絕對是沒煩惱的,或許家庭永遠是奮鬥背後的港灣,我很少回家,想想四年來在家的天數大概拼不出半年吧,在台北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但是少了平淡的快樂,在台北要面對的是未來,但是台北.......是個讓人生活過就離不開的地方,我想我適應了台北的忙,台北的快,台北的一切一切,當初我剛來台北總覺得為什麼這城市的人過馬路特別快,走路特別快,這幾年生活久了,也就習慣了,因為時光是不等人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y74501&aid=13137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關係
2007/10/22 09:20

日劇的美味關係我看過

所以台版上檔後   週日晚若有空我就加減看

我蠻喜歡侯沛岑的  那種開朗  簡單的個性演的恰如其分

小店裡的衝突/ 爭執    說實在的也很家常也切實

昨天看到下集預告  更有趣啦   片中拍攝河馬家老店的地方

應該是我很喜歡的"阿才的店"    真是有趣

藍色除夕夜(willy74501) 於 2007-10-22 16:20 回覆:

美味關係也讓我看到侯佩岑的另一面

他在裡面的演技我蠻喜歡的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牛座 is good!
2007/10/22 00:24
哈哈哈~金牛座就是有這方面的天份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