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花店~朕的男人
2009/06/02 19:22:44瀏覽2160|回應2|推薦6

 

放了二個月,終於把霜花店拿出來看了~~~

故事的結構很簡單,

這是一個高麗未期一位處處受制於元朝的高麗王、王后和親衛隊長三人的悲劇愛情故事。

王的男人愛上王的女人的故事。

  


高麗王在十多歲時挑選了36名幼齒花美男組成健龍衛,也就是王的親衛隊。

其中王與一少年比較投緣,即是長大後的親衛隊長洪麟,洪麟從小跟著王長大,王指導他練劍、彈琴還有性。

片才開始沒多久就出現二位大帥哥纏綿喇舌的畫面,畫面拍得很唯美,我還是忍不住想,啊才剛開始就下猛藥了,那太激烈了吧,那後面的…

王后是元朝的公主,元朝對於王和王后遲遲未有子嗣,未能立下王太子而不滿,更以另外推立王的繼任人相迫。

這邊王才跟王后明嗆說,我的身體沒辦法接受女人,轉個眼立刻說其實還有一個方法。王異想天開的要洪麟代替他播種,讓王后生小孩。

王對自己的愛情太有信心,也太高估了自己的寬容,才會讓洪麟代替他跟王后生小孩。

古時候可沒有人工授精這回事,如果有王自己來就好了,不用牽扯到洪麟,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事了,果真是需要成就了科技,遠望…

洪麟問了王一個大家都常常會問的問題“為甚麼是我?”

王說:像你的小孩一定很可愛。

某個程度上王應該把王后當成了代理孕母,讓她幫自己生一個洪麟和他的孩子。

回歸最原始的方法,長開一場場洪麟和王后的理身肉搏,從開始的尷尬的、僵硬的、不心甘情願的、草草結束,到後來的互相需索、彼此渴求、眷戀、思慕到拚命的愛。 

王啊王,你真是自己挖個陷阱讓自己跌得粉身碎骨。
 

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接受的就不要偷看,自己最愛的男人和自己的妻子纏綿綺麗的畫面,讓王心中充滿了妒嫉與恐懼。

王開始察覺異樣的時候,總愛找二人一起用餐試探,圍著小圓桌的三人氣氛有夠詭異。

王在洪麟的房間等了他一個晚上,回來時質問他的神態語氣,就跟正印老婆質問偷腥的老公一模一樣。

到後來洪麟離開前一晚,王在藏書閣偷情的二人時,盛怒之下閹掉了洪麟,王的憤怒已經暴走了。
 

洪麟以為王殺了王后,闖進宮裡跟王決鬥,最後跟王同歸於盡。我想這是王在宮門高掛的人頭下帶著洪麟送給王后的香包,是王引導著洪麟走上他設計好的最後結局。

王最後的時候問洪麟“你有沒有愛過我,即使是一次,有沒有?”

愛情啊!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答案已經是很明顯了,問這個問題的人也註定是個輸家了。 

最後,洪麟發現王后並沒有死,是安心是頓悟,他轉過頭面向已死的王,帶著愧疚的表情嚥下最後一口氣。

隊長和王后的感情由炒飯開始,但並不只是貪戀肉慾,單純的被對心的身體沖昏頭腦,洪麟早就有偷偷注意王后的眼神,而王后在他身上感受到王所沒有的溫柔,王后做刺繡給他,希望他常常帶在身邊,元朝的女人會為心愛的人做饅頭,所以她做給他吃,那就是戀愛中的女人啊。

王后可以為了洪麟自殺,為了他不顧一切,甚至慫恿副隊長殺王,為的是保護他和她腹中的小孩吧。

如果這不是愛,那是甚麼?

最可憐的人是王吧。

小時候的洪麟是說願意為你做任何事為你犧牲性命,他的確這樣做了,王就是他的天。即使同床十多年,但那是愛情嗎?

曾經洪麟心中只有一個王,直到第一次感受到女人所帶來的愛。在王和她之間,是忠義和愛的決擇。 

王啊,有些愛情是不能考驗的。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能接受女人的。洪麟對你的愛也許只是被你調教出來的,當碰上王后溫柔的愛時,他的異性戀基因徹底的釋放了,所以才愛得那麼無法自持吧。
 

看之前知道有很多床戲了,只是我不知道尺度原來還蠻大的。不禁要為宋智考拍拍手,解開衣衫的同時也釋放了肢體,六場床戲都很真實唯美。感情的釋放在肢體的每個動作間。

朱鎮模的演技果然不是蓋的,王的威嚴,王的高貴都那麼自然流露,面對洪麟時滿滿的愛在眼神中傾瀉而出,片剛開始時王病懨懨的樣子和向洪麟撒嬌的語氣,真是演得嬌媚又具說服力。

王在花園等洪麟,一等就是一天的那場朱鎮模把王的男子氣魄和找不到情人的陰柔怒氣融合得真好,一整個淒美到不成。妒嫉、恐懼和憤怒每個表情都恰到好處,王死前的眼神落莫得讓人為他感到心痛。

甚麼是霜花,我在網上找到了以下的介紹:

「霜花」既是饅頭,也是雪花

〈霜花店〉這首高麗古代歌謠,是在高麗末期第25代國王忠烈王時期所創作的歌曲,作者名字不詳。歌詞中把皇宮比喻為井、把王比喻為龍,諷刺當時元朝干涉朝鮮國政以及皇室王權動搖的社會現象。電影《
霜花店-朕的男人》就是以這個混亂動盪不安的時代作為背景。

至於「霜花」一詞,在古代朝鮮語裡是「饅頭」的意思,歌詞裡也講述了在霜花店裡所發生,那些世俗戀人們、不可告人的秘密愛情。朝鮮時代、成宗時期因為覺得這些與儒教的道理有所衝突,因此這樣的歌謠大多被列為「男女相悅之詞」或是「淫詞」。但是《霜花店-朕的男人》的柳河導演認為歌詞裡的戀人不受身份、制度、條件、倫理等因素的束縛,這些奮不顧身、勇敢追求自己所要愛情的男女,正是他心中所想要描繪出的戀人模樣,於是就引用〈霜花店〉做為電影名稱。


另外還有一層意義,「霜花」這個詞亦有「雪花」之意,象徵了電影裡所想要表達的愛情。因為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就在描寫曾經熱情如火的愛,卻漸漸冷卻消失,進而引發一連串背叛和命運的動人故事。

霜花店歌詞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neybee&aid=30055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很想看
2009/06/03 19:42
聽您介紹, 很有興趣想看看

죠 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9/06/02 20:51
我也是最近看的~
簡單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米歐(whoneybee) 於 2009-06-02 22:07 回覆:
我也覺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