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櫻舞茶、滿室新綠~樂在美好春日
2013/03/28 00:03:17瀏覽1305|回應0|推薦13

●春暖花開、綠意盎然,不管是櫻姿綻放枝頭,或是落櫻繽紛步道,柔美浪漫的粉紅、桃紅,無疑是春季最搶眼的色系,然而,white女人卻更鍾情於植物新生的嫩芽,一抹抹小小的清新綠、檸檬黃,不但為大地增添活潑朝氣,也為心靈注入氧氣十足的快樂DNA。

記得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1個星期日(今年是3月31日),是西方國家春季重要的節慶之一「復活節」,家家戶戶會透過各式各樣與蛋相關的應景糕點來慶祝,街頭櫥窗也會換上彩蛋及兔子裝飾,為什麼呢?white女人特別查了一下:傳說從前日爾曼民族將兔子視為春神的使者,當母兔孕育小兔時,代表冬天已過、春來臨,故而兔子和彩蛋即成象徵新生命的吉祥物囉!

不曾共襄盛舉歡度「復活節」的white女人,倒是很認同「復活節」本身歡慶春回大地、象徵重生與希望的寓意。正因如此,即使忙到無暇外出踏青、賞花,white女人也會透過視覺、嗅覺、味蕾,迎接春天的來臨,像是在辦公桌或客廳茶几上擺放手作盆花,以及換上粉嫩或高彩度的餐具,營造換季的視覺季節感。



手作盆花,一點也不難,自認手拙的white女人,可是第一次手作盆花即獲好評;只要掌握以大花為重心 (點),搭配小花或垂枝花為飾 (線),輔以寬邊綠葉幫襯空白處 (面),基本上即可輕鬆打造不出錯、四平八穩的小盆花;畢竟又不是要出國比賽,好好享受選花、插花過程的點滴美好才是重點。



另外,選個風清雲淡的假日,利用市售季節感食材,在家輕鬆DIY春日午茶;像是white女人很愛的Afternoon Tea春季推出兩款外帶茶,只要搭配水果蛋糕或布丁,即是非常完美的居家悠閒下午茶。



其中,「草莓薄荷大吉嶺」以大吉嶺為基底,融入草莓風味及添加乾燥薄荷葉,淡雅的茶香中伴隨著莓果香及薄荷清涼氣息,還可自行加入切片新鮮草莓、薄荷葉,品飲不一樣的多層次。

至於另一款「櫻桃馬鞭草綠茶」,則是以日本靜岡綠茶為基底,融入酸甜的櫻桃香氣,添加檸檬馬鞭草,甘甜帶點澀味及淡淡檸檬香,單飲之外,還可DIY成果凍冷飲喔!在此分享日前參加AT生活教室體驗會中的DIY凍飲做法。



◎材料 (1人份):櫻桃馬鞭草綠茶10g、熱水300g、吉利丁6g、水10g、糖30g、櫻桃6顆、草莓3顆、藍莓3顆、鹽漬櫻花適量、蘇打水適宜、薄荷葉4片。

◎做法:

1.吉利丁+水放置5分鐘備用。

2.鹽漬櫻花水洗去鹽備用。

3.茶+熱水泡3分鐘後過濾茶葉並加入糖拌勻,再將做法1.加入拌勻,放進冰箱冷藏凝固成果凍。

4.櫻桃切半去籽、草莓切半、藍莓,連同切塊茶凍,交疊層放在杯內,最後放置櫻花瓣。

5.倒入蘇打水、擺上薄荷葉,完成。



當然,外出用餐,white女人也會點選季節限定餐飲。在此分享日前參加朋友的聚會,品嘗到由知名法式餐廳「樂沐」美女主廚陳嵐舒,當天為聚會活動主題所發想的春日美饌。

選用肉質細緻、香氣雅緻、較少用來做為主食的「銀鱈」為主食,搭配香氣及口感皆淡雅的山蘿蔔葉,輔以杏桃汁調製的杏桃點綴,加上雅緻舒服的盤飾,讓這道料理從顏色搭配到氣味、口感,都洋溢著怡人的春日感。

另外還有一款很春天的飲品,是由東區新開幕的旋轉木馬餐廳主廚,為white女人私人主題活動特調的飲品,以藍甘菊為基底的冰沙,光看就美呆了。



當然,還可藉由帶有春天氣息的香氛用品,打造季節感氣息。

像是L'OCCITANE今年春季限定的春櫻淡香水,前調:柑橘、黑醋栗;中調:春櫻、木蘭、小蒼蘭;後調:鳶尾花、麝香。

另外,今年春季旅遊日本九州、在福岡車站百貨賣場選購的白桃、白梅、薰衣草、蓮花等香竹,也是white女人今春為居家注入滿室馨香的新歡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743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