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暑開胃3.天堂水果紅石榴、美肌輕食DIY
2013/08/07 22:45:30瀏覽1685|回應0|推薦9

●炎炎夏日吃什麼好呢?鮮果、沙拉,不失為首選,不但開胃、爽口,同時還可養顏美容呢!提到美肌保養,想要擁有宛如嬰兒般紅潤、柔嫩、水亮的雙頰,可不能光靠外在塗塗抹抹!根據white女人多年的採訪經驗,全球皮膚權威專家一致認同,要多喝水、多運動、睡眠充足、正確防曬及清潔,唯有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及養成運動習慣,才能維持完美膚況。

提到美肌元素,紅石榴及藍莓、蔓越莓等莓果,可說是肌膚的「超級天然補品」,其中,紅石榴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之一,生長於陽光普照的副熱帶氣候區,並於最佳成熟狀態採收。

紅石榴獨特的紅潤亮澤紅石榴籽,蘊含多酚類與花青素,此外,富含石榴油酸等脂肪酸,與亞麻油酸和油酸結合後,能產生優質保養效果。

根據國際研究顯示,紅石榴果實較其他水果的抗氧化物總量高出許多,除了製成保養品,亦可打成果昔、拌入沙拉或煮成果醬佐可麗餅等甜點喔!現就分享日前參與的一場「紅石榴美肌輕食DIY」講座,願大家輕鬆DIY、吃喝美一夏喔!


一、石榴鮮果昔

食材:椰奶100ml、石榴果汁100ml、新鮮覆盆子 (冷凍)20g、無糖優格100g、冰塊適量、新鮮石榴適量

步驟:將所有食材以果汁機打勻,倒在杯內攪拌後,飾以薄荷葉、山蘿蔔葉


二、紅石榴沙拉

1.石榴果凍

食材:石榴汁250ml、砂糖25g、葡萄糖漿15g、吉利丁片5pc

做法:盤中加入適量石榴汁、砂糖、葡萄糖漿調勻,加入吉利丁片調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後即完成。

2.蔬菜

食材:芝麻葉1把、紅捲鬚生菜1顆、白捲鬚生菜1顆、新鮮石榴1顆、紅色小番茄5顆、黃色小番茄5顆、紅洋蔥1顆、松子 (烤過)適量、鴨胸肉 (新鮮)1份

3.石榴醬汁

食材:石榴果汁 (罐裝)100ml、白色巴薩米克醋50ml、榛果油50ml、初榨橄欖油50ml、白洋蔥1顆、大蒜少許

步驟:依照個人口味,將石榴果凍、蔬菜、石榴醬汁等,適量平均放入杯中,攪拌均勻後完成。

三、法式薄餅

1.麵糊食材:低筋麵粉500g過篩、砂糖100g、鹽5g、全蛋12pc、牛奶  1liter 、Grand mamier陳年柑橘酒37ml、奶油250g

2.麵糊調製:將砂糖、鹽、全蛋、牛奶、柑橘酒、奶油放入碗中調勻  ,過篩低筋麵粉加入後攪拌均勻,建議放入冰箱冷藏後隔日使用。

3.煎餅:奶油熱鍋,使用適量麵糊確認平底鍋溫度,麵糊可立刻凝固  表示溫度OK、放入適量麵糊,平均分散於鍋中成圓形狀,待麵糊邊  緣微焦呈可輕鬆翻面狀態時,即可翻面翻面待3-5秒後即可起鍋。

4.裝飾:冰淇淋、榛果巧克力醬、新鮮藍莓、芒果、鳳梨、香蕉、巧  克力豆、打發鮮奶油、防潮糖粉、薄荷葉、山蘿蔔葉、石榴果醬或  石榴醬汁、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烤過杏仁片、可可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81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