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文學
2010/03/18 12:15:13瀏覽1007|回應0|推薦19

中國的詩詞,很美。

"黃蘆岸白蘋渡口,綠楊岸紅蓼灘頭。"腦子自然會有一幅美景成型。"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大絃小絃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彷彿可以聽到琵琶激越的弦音,在尋陽江上激盪。"凍凝沼址,寒侵帳幕,冷濕欄杆。"馬上可以感覺到冷寒。總之,蟲魚鳥獸,花葉石泉,風霜雪雨,絲竹管弦,喜怒哀樂,英雄美人,黃髮垂髫,通通都是詩詞曲賦文章。這也許是為什麼中國讀書人,總是如此浪漫的原因。

我一直很喜歡中國的詩詞。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讀"聖經"。

聖經是一部很美的經典。雖然,我看的都是西伯來的譯文。卻仍可以感受的其中的源源而出的生命力。

"As long as the earth endures, 地還留存的的時候,

seedtime and harvest,稼穡

cold and heat,寒暑

summer and winter,冬夏

day and night 晝夜

will never cease." 將永不止息。.....創世紀8:22

"I have loved thee with an everlasting love therefore  with lovingkindness have I drawn thee." 我以永恆的愛來愛你,因此我以慈愛來吸引你。.........耶利米書31:3.

"My ears heard of you but now my eyes have seen you.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Therefore I despise myself and repent in dust and ashes."因此厭惡我自己,在塵土和灰燼中懊悔。.......約伯記42:4-6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 If I raise on the wings of the dawn,

飛到地極居住,if I settle on the far side of the sea,

就是在那裡,even there

你的手必引導我,your hand will guid me,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your right hand will hold me fast.

.................詩篇139:9-10

太多優美的詩章。

它既不是一副畫,也不是一首歌。

我幾乎要用最深處的靈魂來閱讀這些句子。

久久不能止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6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