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家旁[上]
2010/04/01 06:05:29瀏覽511|回應6|推薦28

故事開始之前..先來聽首歌吧

...........................................................................................

浪花兄弟 - 想你就寫信

主唱:浪花兄弟
填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看你在搖椅上織圍巾
一個人在客廳
只剩下壁爐裡的光影
木材在燃燒的聲音
畫面像離家時的風景
我那年的決定
許下的願望都很好聽
淚卻紅了眼睛

你說想哭就彈琴 想起你就寫信
情緒來了就不用太安靜
你說愛了就確定 累了就別任性
原來感覺是如此親近

還記得院子後的楓林 學燕子在飛行
我們聊長大後的憧憬 珍重的話很輕

......................................................................................................................

「吳子義,你去坐王小明旁邊」

「老師我不要跟他坐」

「老師叫他自己坐啦」

「他旁邊都是垃圾」

整個班級都在暴動,也不知道在起鬨什麼

只是很普通的,一學期換個一次座位罷了

我就是吳子義,小學五年級

被排擠了五年,說習慣也習慣了

反正一個班就是這樣,總要有人被排擠的嘛

「老師」一隻細小的手舉起來

「他可以坐我旁邊」風紀細細小小的聲音傳出

「吼喔喔喔」又開始暴動,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女生愛男生」還有人猛吹口哨

「安靜」老師怒吼一聲

「吳子義,你去坐王雅涵旁邊」

「記得和人家道謝」

我不太高興的搬起我的桌子,對我來說

哪裡都是一樣的

「嘿,你好」風紀向我揮揮手

好什麼好啊,都同班那麼久了

我不太想理她

還好我左邊就是窗外...

「喂!你沒聽到啊」她丟了一團紙給我

我很不高興..之前我身邊一半以上的垃圾都是同學丟在我身上的

一直很高傲的我也不削把它們撿起來

但她直接丟在我桌上

我想也不想就把它掃到地上

「你!...」她居然哭了,然後就跑出門外

但上課鍾打了就回來了[小學生是不敢翹課的]

只不過接下來她都沒和我說一句話

但換我不知所措了,從小到大我最怕的就是別人哭了

我很想賠罪

但你想被排擠五年的小孩..老實說根本就忘記該怎麼說話了

賠罪有可能嗎..

時間似乎過的越來越慢了...老師認真講個不停

我也認真的想個不停

「對了,我可以把那團紙撿起來啊」請不要太高估小學生的智商

不過那團紙已經不見了,就在我左思右想的時候

我想天欲亡我也...

「鐺鐺鐺鐺 鐺鐺鐺鐺」下課中響起

我帶著懊悔的心情吃完午餐,也懊悔的開始午睡

而這天就在我懊悔的心情裡結束了

直到

我翻到抽屜

那團紙就在裡面

王雅涵飛也似的逃出教室

除非是我看錯了

她回過頭對我笑一下

那團紙上寫著

「你喜歡溜冰嗎」


溜冰?我從沒想過

我們學校有個溜冰社

但鞋子很貴

雖然我有問過老爸

「你想學溜冰啊?」老爸拍拍我的肩膀

「只要你這次考前十名就讓你學」我一聽就吐血

要進步十幾名?根本不可能的事啊

放棄好了..反正我不是很有興趣

.......................................................

「你喜歡溜冰嗎?」紙條上端正的筆跡

我把紙團塞回她的抽屜

.....................................................

「吳子義」王雅涵突然對我大吼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風紀股長在早自習時大吼

「課本拿來」

「蝦?」

「我說課本拿來」她直接過來搶走我的書包

其他同學似乎也傻住了

雖然我不太需要課本,但好歹也是我的東西啊

但我怕她又哭出來

她就這樣拿著我的書包回到她的座位

拿出每一本課本塗塗寫寫不知在槓麻

就這樣浪費了整個早自修

「拿去」她終於大發慈悲把書包還給我

「你說要考前十名才能學吧」她拿出昨天的紙團

我歪歪扭扭的寫著「我爸說前十名才能讓我學」

「我會讓你考到前十名」

我的課本已經畫滿她的講義了

「為什麼一定要我學」我很不視相的問了一個蠢問題

「你今天放學留下來吧」她完全沒回答我的問題,還丟下一個命令句

還好那時我還不會講髒話

我很努力的忍到放學,每個人都離開教室

「好了妳要槓麻」

「我們先複習一下今天的功課」我快抓狂了

「這是數學巴拉巴拉巴拉」[因為過了太久我也忘了國小數學教啥,巴拉巴拉帶過就好]

「夠了」我抓狂了

「妳該不會只是想講這個吧」

「嗚」她用很無辜的眼神看我,感覺上又快哭了

「好好好妳繼續講」我真是沒用的男孩

「不想講了啦」我喜出望外

「那我可以回家了吧」

「誰說你可以回家的」她又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

「那妳還要槓麻?」我投降了,隨便妳了

她神秘兮兮的拖出一個袋子

「不可以告訴別人喔」她從袋子拿出一雙白色皮製的溜冰鞋

那是花式溜冰的鞋子,看起來就像是馬靴

我眼睛亮了起來,居然有這麼帥的鞋子

她就在我面前穿了起來...

「這個年級就只有我在學而已」她有點驕傲的說出這句

然後就在走廊上溜了起來

真的很美,現在回想起來好像精靈一樣

「想學了吧」她得意的回過頭

我說不出話來,因為下一秒她就跌個狗吃屎

「喂!沒事吧」沒有人看見精靈跌倒會哈哈大笑的

「痛」她摸摸頭,我在旁邊嚇傻了

「發什麼呆」她看見我的表情突然笑出來

「快扶我起來啊」她理所當然伸出一隻手

那是我第一次牽老媽以外的女性的手

「回去把我畫的地方看一看」恩

「你一定要考進前十名喔」恩

「你有沒有在聽啊」

「試試看的」我目送她的背影

可能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覺自己觸電了

..................................................................................................................................

..............................................................................................

「為什麼一定要我學」

「因為你看起來就很會溜冰啊」

「騙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3903378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0/04/08 16:46
很精采~很吸引人的文筆!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9 08:38 回覆:
謝謝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6 21:53

很好看耶

我三則都看了

簡單  細膩   充滿回憶

的故事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7 12:25 回覆:

哇  感謝妳有如此耐心

聽我叨叨絮絮的故事

不過故事其實還沒結束


語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02 00:02

當然囉~

你的女主角星座你最瞭囉~^_^

加油~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
2010/04/01 22:22
期待下篇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1 22:34 回覆:

喔 其實還有中篇

感謝你的捧場囉


語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4/01 21:45

哈哈哈哈~

我想我也是王雅涵那種人喔~

還好子義沒跟我同班,不然我就會用學藝兼康樂的身份幫助他~

那種溜冰鞋我剛好也有一雙...夏天玩會熱死喔~歌很好聽~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1 22:32 回覆:

喔  不過她是金牛座的

在下高中時也是康樂呢

[溜冰鞋到現在我都還能穿,稍微破個梗了]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小女生
2010/04/01 12:07
女孩對情感早熟; 母性使然!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1 22:24 回覆:
其實女生天生就比男生早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