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家旁[中]
2010/04/02 05:22:14瀏覽506|回應0|推薦38

2002年

孫燕姿還是俏麗的短髮

范曉萱也還是孩子心目中的偶像

手機也還沒普遍流行

我寫了生平的第一首詩

叫做飛翔


而這一年的這個學期

我都在王雅涵的調教下

成績慢慢的往前進

但是令人沮喪的

第二次段考還是沒有前十名

「下次一定可以的」王雅涵安慰著我?

不,是我在安慰她

因為這次她有一科沒考到一百

有些人一值都可以保持神童的狀態

不過王雅涵也漸漸感到吃力了

她只是一直低頭哭泣

多虧了她

我除了成績進步之外

人緣也漸漸轉好了

影響力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

所以我安慰她時

並沒有太多人側目

「下次一定要考進前十名喔」她似乎擦乾眼淚

「好,我保證」

「打勾勾」

「打勾勾」


我很不喜歡坐在書桌前

我的課本畫著怪獸和神奇寶貝

但現在充滿著她的筆記

突然感覺很不習慣

不小心就會塗鴉出一個溜冰的身影..

而雖然我人緣變好了

但朋友還是很少

我苦思到底要怎麼發洩我的情緒

就是那年

我寫了生平的第一首詩

叫做[飛翔]

飛翔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願現在就在妳的身旁

如果我有一雙翅膀

我就會和希望降臨在妳身旁

和微笑一起飛翔

有人說  詩只是日記的替代品

我想我是同意的

但這首詩我沒有交給妳

只是埋在我最早的詩集裡


「王雅涵」我開心的大叫

第三次段考結束了

想也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興奮

「我第七名耶」我揮舞著成績單

妳卻沒有笑

妳臉上的表情使我明白

這才是妳真正難過的表情

但妳沒有哭

「我媽叫我不要學了」

之後妳就緊閉嘴巴

我彷彿被雷打到

我好不容易擠進了

妳卻不在裡面了

那我的努力算什麼

「妳  為什麼....」

「你今天來看我練習好不好」

為什麼不


我還是向教練報名了

我去看她練習時

順便定了一雙鞋

教練正在教一個叫[燕行]的動作

看她平舉左腳雙手打開

還跌了好幾次

我笑了

我是笑她認真的固執

明明跌的鼻青臉腫的

還是想在最後一次留下點什麼

想要用溜冰飛翔

「可不可以陪我回家嗎?」

「為什麼不....」

我就陪她走一段不算近的路

其實那時我根本記不清楚

只是傻傻的和她走

聽她機哩瓜拉的說她家人為什麼不讓她學

她真的很喜歡溜冰

她也要我把她的份學起來

而我只是很單純想珍惜這段路的時間

「這個給你」還是到了她的家門口了

她拿出一個心型黏土燒的項鍊給我

「獎勵你遵守承諾」看起來是她自己做的

而且上頭還刻著一個女生

「這上面是誰啊」我又問了一個蠢問題

「這..這是我妹啦」妳也真的很不會說謊

眼神一直飄移

但其實這時我腦中是充滿無限的問號

給我妳妹項鍊槓麻

「好啦.再見了」妳頭也不回的走進門

留下滿臉疑惑的我

同時我想到另一個問題

該怎麼回去

妳家附近簡直像個迷宮

每個建築物都長的一模一樣

我一邊走

一邊記

印象最深的妳家旁

有一塊菜園...很小一塊

種著菜頭

我一直都記得那個菜園

之後我還好幾次夢到它

不過當然我那天很晚才回到家

被罵的很慘

但過了一個星期

我看到我的鞋子了............

和她的幾乎一模一樣

只是我的是黑色的

前方有個煞車器

而不知道是不是雅涵的加持

這雙鞋就好像我的腳一樣

我開始練溜冰後

沒摔過幾次

但心中卻有一點遺憾....


又過一個學期

又重新分班了

我們很幸運分在同一班

但卻坐在不同的位子

我發現其實她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像太陽一樣發出光芒

其實說實在我有點吃醋

「吳子義,你槓麻跟他打架」

「他搶王雅涵的筆啊」

「他搶王雅涵的筆和你有什麼關西」新老師什麼都不懂

這種問題需要思考嗎

總之我常常為這種事罰站

但能夠捍衛喜歡的妳

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

我依然為她溜著冰

也考到一兩張證照

拿到幾張獎狀

...........................................................................................................................

愛情學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390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