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家旁[下]
2010/04/06 05:27:02瀏覽605|回應3|推薦40

妳家旁的景色

已經成了我淺意識的依靠

深埋在我的腦海裡

就算是2010年後

點播一首歌給妳

原諒我沒有說


畢業了

終究還是要畢業的

畢業典禮放著當年正紅的歌曲

「陪妳去看流星雨」

F4正賣力的唱著

「子義,你要上哪間國中啊」

「我媽說是延平中學」

「...」

「怎麼啦」

「我要讀大灣中學」

「怎麼會,那不是完全不同學區嗎」

「因為...」

「我搬家了」


王雅涵的一句我搬家了

彷彿一道雷劈到我腦裡

我完全被嚇住了

「對不起」妳又是一臉要哭的表情

「槓麻道歉啊」我勉強擠出笑容

「不過就搬個家嘛」

「可能要很久才能再見面」

「總是會見面的啊」我安慰她也安慰我自己

「...」

「畢業快樂」我塞了一個禮物給她

「疑?..」換她錯愕了

「王雅涵回家囉」她媽媽剛好呼喚她

「再見了.」她回頭看我一眼

「再見」

真的能再見嗎


畢業了

我進入悲慘的國中生活

除了一堆有的沒的考試

我發現

沒有了王雅涵

我的生活就變得一團亂..

同學之間也相處的亂七八糟的

加上班上流氓橫行

現在好像叫做霸凌..

有些還通外面的黑道

歷經了幾年的辛苦歲月

巧遇主耶穌後

才慢慢好轉

這些年..我一直都很想妳

想念妳時

我不會彈琴

但我把心情轉換成詩句

放在[飛翔集]裡

有時候

我會在清晨天未亮時起來

走到以前的國小

再走幾個小時去尋找妳家

就算妳已經不住那裡了

但國小的記憶十分模糊.

我常常找了好幾個小時

都徒勞無功

然後我會很沮喪的走回來

三年了

妳還是毫無音訊

我後悔當時居然沒要妳的電話

妳也沒再打給我了

那時我給你的畢業禮物

那是一隻大象玩偶

和一張「我喜歡妳」


國中

也畢業了..

我考進一間不高不低的高中

在暑假時

我到一間補習班打工

我發現那其實是很辛苦的

必須再工作時間不斷打電話

不斷說話

主任還會看你的業績如何

當我正怨嘆錢真難賺時

突然在家齊的名單上

看到王雅涵三個大字

我心頭揪了一下

不會這麼巧吧

我顫抖著手撥出號碼

嘟.嘟.嘟

我心情隨著嘟嘟聲起伏

突然很希望沒人接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喂?」一個很陌生

卻又讓人懷念的聲音

「妳好-我是xx補習班」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句話

真的是妳

「喔,我已經有補習班囉」

「....」

「?」

「....」

「怎麼不說話啊」

「我是吳子義」

「....」

「你只是要找我補習嗎?」

「....」

「....」

「....」

「..不」

「妳記得三年前的紙條嗎」

「..記得」

「妳的回答呢」

「....」

「對不起」電話,就這樣掛斷了

嘟.嘟.嘟.嘟


那天我辭職了..

我的部落格多了一篇匿名的留言

「我很喜歡你,只是我的心已經給別人了,以前我太年輕不知道什麼是愛,傷害你我很難過,但請你忘記我」

隔天

我又再次去尋找妳以前的住處

那個妳帶我去的家

那個有著小小菜園的家

記憶突然鮮明起來

我帶著妳那天給我的項鍊

和[飛翔集]

我沒有哭

穿越無數相同的房子

朝陽下高聳的焚化爐

之前走過的每一個錯誤

居然就這麼接近

我彷彿看見當年的我們

走在這條路上

站立在那個家門口

那是妳家

迷宮的終點..

上面貼著大大的租屋

一樣熟悉的菜園

我走向前

把項鍊投進信箱

我的眼淚終於不爭氣的掉下來

我走進菜園裡面

拿出打火機

將[飛翔集]一頁一頁的撕下來

飛翔

在火裡燃燒

我一邊燒一邊流淚

三百多頁的詩集

埋葬在妳家院子裡


「我們不會再見面吧」

「我們不會再見面」

「希望妳一切都好」

「希望你一切都好」

妳騙人的時候

都不會看著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39168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4/12 22:56
看起來是你真實的故事, 會讓人感動落淚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13 09:03 回覆:

耶..騙到人的眼淚了[開玩笑啦]

虛虛實實

人生不就這樣嗎

謝謝你的捧場啦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4/09 06:36

當關上了一扇門之後

上帝會再為您開上美麗的窗

讓回憶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吧~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9 08:36 回覆:
感謝神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0/04/08 17:16

真的會讓人變成一位詩人

我在年輕的時候寫過好多詩

尤其是失戀的那三年

現在婚姻美滿

我反而寫不出詩來了~!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09 08:36 回覆:
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