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家旁[完]
2010/04/12 06:16:22瀏覽593|回應4|推薦20

「今天不聽歌了」

「你和我一樣善良」

或許是命中注定

你我要相逢在這場雨下


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那天過後很久很久

久到我忘記有多久

再多華美的筆法

都只是在消費這段感情

我也以為我能夠愛上別人

但那只不過是

短暫的移情

只過了短短的一個夏天

接下來就是無盡的思念

高中生涯

不好不壞

亙多繁重的課業壓力

人際壓力

但也過的精采

溜冰鞋

脫掉了多久呢..

國中畢業後就在也沒溜過了

在也提不起勁

去廣大的冰場上奔馳

取而代之的是籃球場上的明爭暗鬥

火焰般的籃球跳動在球場上

伴隨著不堪入耳的髒話

我以為

這輩子都不會在遇見妳了

說不定

我根本就認不出妳來

我非常用力的去愛另一個人

希望妳就像那燃燒的詩集一樣

隨風飄去

我已經放妳去飛行了

是啊

時間可以治好一個人的傷痕

醫治心裡

卻像是只結上一層薄拁

輕輕一碰

就皮破血流

三年了

我高中畢業了.

我們的畢業典禮因為預演多次

我完全沒有半點感傷[第一次有啦]

只是感嘆

就這樣畢業了..

明明不是主角的達官顯貴

也在屁話連篇後一一離開了

我步出校園

告別這與我相依為命多年的學校

告別了嘴砲卻讓人溫暖的朋友

天空突然下起雨了

真的下雨了

像是感嘆著此落魄的畢業典禮

也像是代替我哭泣

抱著空無一物的書包

我不想躲雨

也不想撐傘

我想漫步在雨中..

聽聽天空的哭泣

走在伴隨我走了九百多天的路上

心血來潮的我

彎進一個從未走過的巷子裡

我重沒想過

一個巷子裡的世界

居然是如此的不同

彷彿還停在五零年代的時空

古早的雜貨店..和同樣古早的阿罵

大大的招牌上寫著[理髮]

但吸引我目光的

是最裡面的一家麵包店

不知為何

它的裝潢使人感到溫暖

小小的騎樓有日治時期的風格

而雨勢也在這時轉大了

「上帝要我走進去吧」我心想

於是我推開那叮噹作響的門

一陣麵包香撲鼻而來

「好香啊」我滿心喜悅的挑選麵包

突然一個白色物體吸引我的目光

角落有一雙鞋

白色的溜冰鞋

我的記憶突然回到那次

第一次看妳溜冰的回憶裡

當我為這雙鞋震驚不已.

我看見了

鞋子上掛著一個鍊子

陶土製的心型鍊子

「吳子義」

我慢慢的轉過頭

接著我就流下眼淚

妳一點都沒變.

只是頭髮長了點

稍微成熟了一點

但我流淚

不只是因為這次命運的相會

妳裙擺下本來是腿的地方

空蕩蕩的

「妳怎麼變成這樣」我的眼淚還是流個不停

「對不起」妳笑著的吐出這句

「我騙了你」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可以笑著

但我的眼淚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

不是像偶像劇裡的男主角

面無表情的掉淚

而是整張臉皺在一起...我知道我一定很醜

但我勉強給她一個歪七扭八的微笑

「不要哭了」她叫我坐在她旁邊

跟她說說話

幼稚園畢業那年,他們全家搬到這裡

開了這間店

但是她一直念念不忘溜冰

她父母答應她考上理想的高中就讓她學

她非常用功

用功到忘記打電話給我

「我不敢打」

「為什麼」我終於收起了眼淚

「我害怕我心動搖了」

好不容易..考上了第二志願

她高興的向父母要求承諾

但同一天

她出了車禍

傷口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說可能引發敗血症

所以只好截肢了

「對不起不能和你一起飛翔」妳依然是笑著

「我出院的那天..接到你的電話..」

那天剛好是我打工的日子

剛好是看見妳的名子的那天

「對不起,那時我不敢面對你」

「妳真傻」我心裡想著

「那天我有看到你喔」

「那天?」

「就是你來我們家院子燒東西的那天」

「妳怎麼會..」

「我們回舊家去整理房子」

「看到有一個奇怪的人把一個東西放信箱裡」妳笑的很開心

「對不起」妳笑著留著眼淚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3934790

 回應文章

CRAIG JEF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呀
2010/04/23 19:55
多指教喔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24 16:50 回覆:
好啥??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帶她信主.....
2010/04/13 15:14

啊,既然不是虛構, 請接受我的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
2010/04/12 22:51
這是虛構的故事嗎?寫的真感人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13 09:01 回覆:
沒有任何故事是完全虛構的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乎意料的結局
2010/04/12 22:01
以為下篇就結束了,原來還有完結篇。
紫烏鴉(whatwouldjesusdo) 於 2010-04-13 09:00 回覆:

故意的 哈哈

[其實是沒分配好]

感謝你的捧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