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癥結
2016/11/15 13:13:47瀏覽322|回應0|推薦1
2009/8/16(日) 下午12:22
呆頭鵝:

你還好吧?早在去年就看出你的問題了,是種直覺,也是成長歷程磨練出來的敏銳判斷力,因此,接觸你的心思大多花在點醒你方面,但你總是看不清,只好直截了當、不諱言說出口,必須挑明說道「你的判準與識人能力有問題,現實與夢幻分不清」。我對你印象最差的是你還無法做出正確判斷,在執著些什麼?因為不甘心,無法面對現實嗎?可以照顧你的女生比比皆是,選擇女生最重要的是「品行」,你該清醒了。

首先,當務之急要提醒你的是,那勢利女專挑開高檔車的年輕伙子交往,希望自己以後生活優渥;然而,男生大多跟她玩玩罷了!不會付出真感情的,在選擇終身伴侶更不會考慮她,父母也不會答應讓兒子娶這種放蕩不羈、條件差的女生。她已到了敗犬年紀,回頭試探你,再以同樣手法將你迷得團團轉也不無可能。接近你的目的是因為,在你心目中她是美好的假面,誘惑你發生關係進而娶她是很有可能的。我看只有你會想娶她,為她付出很多心血,被她耍得團團轉,那些以前接觸過她的男生,對她評價都很差。她不惜獻身、倒貼想跟有錢人在一起,然而,男生對她終究只是玩玩心態,她在幾次戀情告吹的情況下,也已經領悟到現實層面了,回頭想到你,那個被他利用過的單純男生。你自己多小心,建議你要保護自己,不要再接她電話,不要繼續和她聯絡了,當然,倘若你願意不計前嫌接納她,那也是你的決定,就必須接受自己很可能又會再一次受傷。要在你面前表現出美好一面是很簡單的事。你千萬不要透露自己家世背景與經濟能力讓她有機可趁,要學會用正確方法保護自己好嗎?她會熬夜玩線上遊戲與男生夜遊過夜及時享樂,你卻傻傻的以為她是賢妻良母,為她熬夜寫作業,你怎麼會這麼傻?根本不瞭解實際上的她是這麼的隨便搞男女關係。錯一次就不要再錯第二次。不要讓他利用你的弱點再接近你。

必須跟你說重話,只是經由電話與網路交談,你就輕易相信她的話,在心中渴望被照顧的憧憬下,將她美化成未來終身伴侶的倩影,實在太離譜!你已在不知不覺中掉入陷阱,身陷其中無法自拔、被利用卻不自覺。是因為你不甘心,付出太多得不到認同,更努力付出,卻又一次被一次傷害,這是你的問題,清醒了嗎?一次錯誤已造成,在你人生中要出現幾次錯誤?你做好停損的準備了嗎?再繼續迷戀下去,沒有人會同情你,是自己傻,沒有與她相處過就愛上虛幻女子,太糟糕了!渴望被照顧的心,要從現實生活中去找尋,要做出正確判斷,不要再讓人那麼擔心。我常常舉例kimo的例子給你聽,都沒有放照片,只靠文字,就可以讓人愛上,認為我是各方面都很好美女,事實上,我沒有那麼好,有很多缺點,我常常讓你知道缺點,就是要讓你認清網路與現實的人的不同。

從你判斷與揣測我的一切都是錯誤,就曉得你「以偏蓋全」,無法脫離襄昔過往的陰影。我是行動派的女生,做事付諸實行、說到做到,不會光說不練,很多事情為了你好就直接去做、付出心血而不求回饋,也不會輕易說出口,我不說,你會看得到我在你背後默默付出與努力的一切嗎?會告訴你,不是為了感動你,而是要讓你瞭解,你的判準太離譜,要保護自己以前,要先學會判斷一個人的真偽,而非築高牆,讓人無法破門而入;我是玫瑰也是薔薇,攀越過高牆也不無可能。但是,我的所作所為都是聚焦在點醒你的層面,希望能幫你走出陰霾,而非花心思讓你動情,你看出來了嗎?

其次,顧家、照顧男友或未來另一半,早就告訴你,一開始就曉得你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了,但基於保護你的立場,我鮮少跟你提及。我也是想要一個家,喜歡照顧男友,常常先擱下自己的事,為對方著想,為他默默付出,我也會做菜,也愛乾淨,不要忘了,從十幾歲就學會獨立,常常料理自己的晚餐。我會拼死拼活存錢,把自己累得半死,就是想要一個家。對於過往種種的付出與對男友好的一切,我都視為理所當然,不會常常掛在口中說道,自己有多賢慧、對男友多好,我比較實事求是,很多事做了但不一定會說,你也看不出來不是嗎?事實上,會照顧男生的女生不計其數,只是,你沒有給自己機會去認識她們,光是老師圈,大多數都是這樣顧家的好女孩。「物以類聚」,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多多少少可以判斷她的品行與修為。事情有一體兩面,希望你從中學習到判準的經驗。

我很在意成績的,從來沒有缺課過,會為了搭你的車,爭取與你相處的時間,不惜請假,兩科總成績可以加五分都可以不要。為了想與你搭火車回家,趕緊調課,飛快的趕往火車站,都是以你為優先,沒有時間也會爭取時間,只為了見你一面。你對我就不會這樣了,但是對她卻會這麼做,要判斷一個人喜不喜歡你,有何難呢?從細節就可以判斷。動不動就說不理我,幫我也是挑簡單的做,我的存在對你而言是可有可無,你根本沒放心思,我怎麼會不瞭解呢?

我也會為了與你多聊天而上線,為了想多與你聊一會兒,取消原本既定的時程,晚上還留在學校,不怕危險,都是以你為優先。還記得我寫給你長達十頁的 mail 嗎?目的不是為了感動你,而是要讓你有自信。我體質是無法熬夜的,但是因為過度擔心你,熬夜凌晨寫完mail ,大啖肉粽沒有細嚼慢嚥咀嚼,造成消化不良、腸胃不適,腹痛如絞冒冷汗,一直腹瀉,一夜未眠。就連腸胃炎、身體不適,還是會在線上勸你,寫這封mail關心你。所以,我知道自己很在意你。從細節就可以瞭解。也希望你從中去學習判準能力,好嗎?

對你總是放心不下,所以,將心思花在幫你解決心結,其實,是因為你太執著,認清何嘗不是一件好事?該放下了,其他要靠你自己走出陰影了。你寧願盡量爭取時間去查她,也不願意花在我身上,從這點也可以判斷你不喜歡我,你說是吧?你花這些時間在她身上有何助益?看清現實吧!你戀上的是她塑造出來的假形象,是一個不存在的虛幻女子。你再走回頭路,她也不會珍惜你,只是想找一個長期飯票罷了!感情的處理,都已經29歲了,應該更臻成熟,不要再令人擔心了。

  你現在可以瞭解,我想要透露與表達給你的道理了嗎?沒錯,我就是要讓你了解,她是你人生中最大的錯誤,你清醒了嗎?你的確是被騙,迷戀上一個虛幻不存在的女子。再不清醒,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所謂旁觀者清,有什麼問題與心結,別忘了問問其他人的看法,不要逃避,箇中滋味留給你細細體會。

  至於我,比你成熟多了,你不需擔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818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