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師恩
2016/11/10 10:40:39瀏覽240|回應0|推薦3
影響我最深的老師是在國二時擔任導師的陳老師,
當時國中雖然能力分班,
但我們班的成績明顯比其他班還要低落,
私立學校攸關升學與招生,
學生升學結果事關老師的口碑,
在各方壓力下,國一導師拂袖而去,家長一片譁然!


當時,陳老師臨危授命接下我們這一班,吃力不討好的班級,
她不放棄我們任何一位學生,
對我們分享了許多求學點滴與大學的美好,
還說有時間要帶我們去她以前的大學「中央大學」,
讓我們油然嚮往之,心裡有了目標,便感到踏實。

學長也在中央大學唷!
有一天我一定也要親自造訪~~~


在課業方面:
陳老師除了教我們寶貴知識,
也教了我們許多讀書方法,
譬如說:製作「讀書計畫」與「進度表」讓我們按照進度複習課業;
教我們製作圖表,簡單扼要比較不同年代與朝代發生的事情來做重點複習;
以回想的方式去回憶自己讀的內容,要懂得融會貫通做整合;
提醒我們上課要做筆記,紀錄老師課堂講解的內容,以便回家複習;
教學生吃魚不如教會他怎麼釣魚,就這樣建立我們正確的讀書習慣;
每天按照進度複習課業,心裡踏實許多;


在心理建設方面:
陳老師知道我們有升學壓力,
教導我們要懂得傾訴、釋放壓力,
有什麼話不要悶在心裡不說;
隨時扮演著良師益友的角色,
除了是我們敬愛的導師,
也是我們可以訴說心事的大姊姊,
在我們的成長路程,
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前進。


每逢教師節
都想對陳老師說:
老師,謝謝您惇惇的教誨,在成長過程陪我走一段路,才有今日的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8123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