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龜蛋的悄悄話
2016/11/15 13:04:19瀏覽277|回應0|推薦2
2008/10/28(二) 下午12:58
有些事若以個人主觀論定,處處設限相對的視野就會變小,

事情會因一個人的個性,心態而有不同想法,

而個人是單獨的個體,獨一無二,有自己的特質與魅力,

是其他人無法取代的,

對自己要有自信,

不要總是下定論

譬如說"覺得女生不會很喜歡你" "對身材不滿意"之類的話

在我眼中,就覺得你很有深度,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一股真誠,

眼神會放電很迷人,就想跟你交朋友,

建議你多認識些異性朋友,

就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

不會處處設限會比較了解女生的想法

也不要以特定例子來做標準看待

心之所繫,天涯咫尺

志之所趨,無遠弗界

量力而為,也是要考量現實與夢想的差距

凡事順其自然就好,

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就像網友h他msn提到喜歡活潑外向的風向星座女生

但追了六個都追不到

我想說可以提供些意見給他,

教教他怎追女生

見面後,

他說我看起來就讓他很想保護

讓他有感覺,

可是他明明就應該喜歡外向的女生卻說有feel

搞不好有一天你也會喜歡不同類型的女生

事情沒有絕對不絕對的

凡事不設限,真心會來電

自己喜歡過誰,誰又喜歡過自己

生命中,許多原本屬於我們的幸福、完美,常常因我們的輕忽而恣

意揮霍,不懂得珍惜,

又常常因我們的自責面子和不必要的堅持而使得良機錯失,

這中間真正的受害人是誰呢?

若只是為了放不下矜持,為爭一口莫名的氣,而死拗著,

那不是酷,不是有種,也不是堅強,而只是頑固。

與摯愛相比,那些小小的自我太微不足道了!

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弱點..

這就是人性

有弱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想去正視它

而永遠成為它的奴隸

因為它太了解你,所以你無從自我逃避

久而久之這個了解你的弱點就成了你不快樂的源頭

心靈的枷鎖

可是要脫離它卻是一點也不困難

你可以深入的了解它和它溝通

甚至與它成了朋友

每天掛上微笑的臉龐或者哭喪著臉

卻也只是在你的一念之間

但給人的感受卻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你希望別人微笑以對

你就得先伸出友誼的手

這是必然而非偶然的道理

理論很簡單

但這就是這該死的人性自尊心令人裹足不前!!

祝你早日破蛋而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8181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