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約依附情感
2016/11/15 14:09:39瀏覽338|回應0|推薦2
熊熊:
其實,我能幫你的有限,很高興你願意跟我分享心事,
我只能粗略分享我的看法與經歷讓你參考

男女之間第一次見面可以決定一件事(從外表或言談看對方是否為自己喜歡的style)
如果是那發展為男女朋友會很順利
大部份的人都是外貌協會的

若是經過pen pal .talk彼此分享些事情,彼此先有初步認識再見面,除了外表,
也要看雙方是否談得來,來決定是否有發展為男女朋友的可能

若是不順眼,看因近水樓臺,日久生情,被對方打動,這也不是不無可能發生的事,
但個性要契合

所以,你和她還是有機會的,看你自己囉!
1.時機點
昨天一聽你的問題就想起我與學伴的一段情,
因為當時你研究生身份,作息彈性也沒有經濟壓力,
有較多時間花在她身上
我想如果你是在業界認識她恐怕也無法對她經營那麼多時間,相對你傷害會少一點
我可是經歷過大學 研究生與業界戀情 這點我相當能體會
所以,若你是在其他點認識她
我認為應該就不會造成你傷得那麼重
你對她很用心花很多時間
但卻無法回收,也沒設停損點,
愛情包含施與受,單方面付出終將分離收場,何況你與她並未發展出戀情,

2.研究生的單純與質樸
研究生的單純與質樸這點很吸引我,這也是我當初出社會選擇一個比我小研究生當男友的原因,
但每個女孩喜歡的點不同,不要認為自己當時是研究生就不如人

我想說的是正因為你當時研究生,個性又好,熱心幫忙時間彈性,認識的異性又少,才容易陷下去,

3.缺乏比較
因為當時沒有其他異性讓你比較之間的差異,沒有選擇權的問題,你全心全意對她才會這樣,
或許你有意無意間將情感注入同時,不僅美化她,也將她想成你夢中情人

4.個性關係
我認為你希望她認同你,想表現讓她滿意,卻常被潑冷水,因此,更積極表現,投入更多心力,不服輸個性令你受傷更深,男生心態是"得不到的最美",
男人生命裡有兩個女人,他說一個是他的白玫瑰,一個是他的紅玫瑰。一個是聖潔的妻,一個是熱烈的情婦——普通人向來是這樣把節烈兩個字分開來講的。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你認為我在大男人主義男心中是怎樣的女生?當男女朋友時,他曾問能否接受當他情婦,
他愛我但他認為我無法幫他發展事業,總之,男人心態你會比我更瞭解

5.直線式的思維
你常有意無意就將事情套入你既定模式與框架中,人是複雜的動物, 因人因事因物因時因地而制宜,不是每個人都是你認定的行為模式,你只想保護自己,深怕自己再受傷,但你是否有想過,
喜歡一定要佔有嗎?
出社會時,我也曾經喜歡過一個190cm研究生,他與我談得來出去過幾次,我就察覺到他雖然被我吸引,但實際上他比較喜歡個子嬌小的女生,我與他還是朋友ㄚ,喜歡為何一定要佔有,情感就轉移了,男生要能屈能伸,拿得起放得下,像我沒多久就將他忘了,當時的我卻很喜歡他

6.沒有其他戀情洗禮
如果你能敞開心胸認識其他異性,談其他戀愛,她在你心中就沒有那麼重份量,
你卻因她傷害你的模式將自己綁住,一直否定自己,不給自己機會去認識其他女生,
認識了又以她的模式來傷人,其他女生就會與你保持距離,
我想你應該意識到自己被深深傷害過就以這種模式對人,你陷入窠臼中,想要的是什麼?又有何意義?
想告訴你的是---
她不喜歡你或否定你,並不代表你不好,只是你不是她喜歡的類型
我相信研究所的你個性好又善良,有己身迷人特質,只是你並沒有去認識欣賞你的人罷了!
你可以積極點化被動讓她喜歡上你,戀情發展會更容易,
但改變自己去迎合她的喜好,戀情能長久嗎?

7.她是否真得那麼迷人
你喜歡她哪裡?什麼點?虛擬空間與實際面對的差異性有想過嗎?
是感覺?喜歡她個性?或是只是沉溺於對她付出的心力與網路交流的寄託之情?
就我第三者角度,當初真得有些訝異,不要生氣喔!每個人看法不同,她真得比普通更普通了,
又不是大學生,想法會比較現實物欲,基本上難以有交集點,你有想過嗎?
不要因為她就裹足不前,要嘛就多去認識一些女生,不然就放膽去追,搞不好你們就發展成一對
勇敢一點!我認為沒有絕對不絕對的問題,只是心的問題,若你能打動她,就能發展成戀情

8.時間太長釐清點模糊
如果是2003認識到現在六年,你都無法從傷害中走出來,我認為你必須要反省自己問題出在哪?這跟你個性有關,你對她用情很深?所以,就算她不喜歡你你也能接受,只要她跟你在一起,right?還是你只是想得到她,希望她認同你?界定一下你的想法,如果自己都無法釐清,那你只是在暗戀與喜歡一個夢中的陌生女子,並不是真正的她,與她相處過程,若認定她是你終身伴侶會幸福就放膽去追吧!距離哪是問題
男生與女生想法不同,你也必須釐清

最後,與你分享我的經歷與想法
受傷的人並不可悲,可悲的是他一直深陷其中,影響他的生活與人際關係,
我受過的傷不會比你少,但我絕不會讓他們影響我的生活,同樣的也不會以同樣手法去傷害人,
你可以幸福唷!幸福是靠自己把握的,
你看看我!當初被惡意批評被嫌得一文不值都有人追了!你還怕什麼?
要提得起放得下,好聚好散!多認識一些女孩,就會發現她們的可愛,並不是每個都很愛錢,
我想研究生的你具備的就是我當初選男友的特質了!最初的心還在嗎?不需因她的關係而認定所有事就是如此

第一次看到你,你的體貼與處世態度會讓我想跟你當朋友,那也是你迷人特質ㄚ!
若你研所多參加聯誼或認識其他女生,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不同時期遇到也會有不同後果,我在出社會時不想談戀愛,當時認識一位比我小的男生很體貼,
可惜她無法忘記前女友,我是不能接受眼裡還有其他女生的男生,
後來他與我不期而遇,就提到若這時遇到我有沒有機會?


最後,祝你情人節快樂!可以約她出去培養感情唷!不要都將事情設限!
要追女生要先瞭解她喜歡什麼,得到她的心,發展戀情會更簡單!
如果她不喜歡你,也不需難過,愛情是雙方喜歡才會產生愛,無法勉強的,
不要強求一些事,順勢而為不是很好嗎?勉強在一起,會分手,婚姻也不會美滿不是嗎?
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
我教你的點可以試試,但不保證會成功,我與其他女生不太一樣!意見只能參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8181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