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回應/公家工作好修行 等二文
2009/12/09 14:37:12瀏覽503|回應1|推薦4
讀者回應/公家工作好修行
【聯合報╱大玉兒(南投市)】 2009.12.08 03:15 am

拜讀本版小玉兒的〈公家工作好無趣?〉不禁擲筆三嘆,這個小玉兒待的是哪個單位啊?一樣都是公家單位,怎麼待遇卻差這麼多。
以筆者所從事的稅捐單位工作來說,早上八點未到,民眾已等著申辦各類案件,哪容你好整以暇地吃早餐、優游茶水間?遇到各稅開徵期間,被人當面拍桌訐譙更是常事。中午休息時間,同事們還要輪值多功能或服務櫃台。至於假日,更要配合各單位的觀光或主題活動,宣導稅務科目及其他工作服務,而礙於機關加班經費編列金額有限,沒有加班費只給予補休,但試想平常我們工作都做不完了,補休有何意義?到年底白白奉送者比比皆是。
至於公費購買雜物這部分,以我本身從事檔案管理業務而言,想要好寫一點的筆(超過二十元)——自己買;想要可以壓平釘書針不會勾破指肉的釘書機——自己買,甚至連裝置廢棄待銷毀檔案的紙箱都要自己買,因為每只價達四十元以上。而每次銷毀檔案動輒需近百箱,我們為節省公帑兼作環保,就以私誼向水果攤索求舊箱備用。
再來因為公文業務量的龐大,我們可能終日埋首文牘,連外面的雨點都無暇顧及,更別說花時間計較公文逗點了。
所以啊,小玉兒您若要求自我挑戰,歡迎加入稅務工作行列;您有幸待在現今比我們好的單位,可要好好珍惜啊!
【2009/12/07 聯合報】@ http://udn.com/



讀者回應忙翻了的公務員
【聯合報╱志乖(台中市)】 2009.12.10 03:26 am

日前拜讀〈公家工作好無趣〉一文,我很好奇作者是在哪一個機關服務,因為他的際遇實在令人羨慕。
外子也是公務員,但他忙碌的程度超乎眾人想像。他每天早上七點半進辦公室便開始處理公務,開會、出外勘查、督導所屬機關業務、接受上級考核、處理民眾申請案件,中間有空檔則趕緊回到座位批示公文,然後再開會、辦理接踵而來的各項業務,一整天如陀螺般不曾停歇。好不容易下班時間到了,桌上又堆了滿滿一疊公文,等公文看完,已經超過晚上八點,通常都要過了九點才能吃晚餐。
算一算外子每天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小時,而且幾乎天天如此。他有超過一年不曾休假,連周末都不能休息,因為上班時間太忙,周休日必須處理平時排不進行程的公務,因此每個周末,我都只能獨自安排假日活動。
由於工作壓力實在太大,才四十出頭的外子,心臟已經不堪負荷,常常出現胸悶現象。檢查結果,心電圖不正常、心肌缺氧,必須靠藥物改善,但我懷疑若同樣的工作型態繼續下去,吃藥會有效果嗎?
我想大多數的公務員都是戮力從公,盡心盡力地在為民服務,而且工作再忙,都還得找時間上完一定時數的進修研習課程,加強自己的學識能力,以免跟不上快速更新的社會潮流。在這個民意至上、媒體發達的時代,不敬業的公務員恐怕很快就會被淘汰了。上文的作者有這麼好的職缺,只能說他真是太幸運了。
【2009/12/09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xing&aid=3572156

 回應文章

大中華陽光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積福積德
2009/12/13 23:46

話說 : 公門好修行.....

因為那是為民服務的地方

且長官不可能時常叮著部屬

所以

自我的管理很重要 , 也是修福積德的好缺

服務做的好 , 民眾第一感受到

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