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之旅(二)
2008/02/02 22:16:02瀏覽744|回應0|推薦6

來到京都的首日,時間已近黃昏,由於寺廟開放的時間通常只到下午四點左右,因此打算先到夜晚熱鬧的「祇園」一帶,雖僅有8度的低溫但伴著暖暖的冬陽,感覺並不很冷;從京都車站的北邊出口往東走一小段路可看到一條河(鴨川),真的有鴨在河裡恣意的游著!

順著鴨川往北走,約步行20分鐘即可抵達「祇園」,這裡是一個個觀光特區,很明顯就可以找到的,而這裡也是京都人下班後休閒後的聚集地,各式土產名店、居酒屋、餐飲小吃、劇場、文化藝廊、百貨商場......等應有盡有,且你會感受到日本政府對觀光客的貼心服務,然而對能看懂漢字的台灣人來說,更是暢行無阻,這也是為什麼我來日本旅遊七次都是自助旅遊,其實我懂的日語很少,但日本人的誠實和禮貌,讓觀光客除了放心也很窩心。「祇園」一帶有間劇說是京都香火最鼎盛的寺廟「八阪神社」,這間寺廟外觀螢光橘色的樑柱非常顯眼,但因門口人潮太多,我沒進去。

在閒步中意外發現了「花見小路」的入口,這條路兩旁盡是價位昂貴的高級料理店,這裡是夜晚才有人潮進來的,偶而可看到藝妓穿梭在巷弄中,聽說此地是日本高層政商名流常出沒的地方哩!天色快暗了,大部份的店家也準備開始營業,看到店門口有水灑過痕跡,應該就表示準備好開始迎接客人了吧!(這是我的猜測)

接著在棋盤式的街道中找到「錦市場」的入口,市場裡販賣各種生鮮食品,日本人很喜愛吃醃漬的食品,從魚肉、蔬果到花草,琳瑯滿目的各式醃漬物讓人驚嘆,並且都可試吃,每間店員親切覆誦著歡迎光臨……鞠躬哈腰的禮數,讓人覺得不買都不好意思了呢!在此買了這幾天份的水果,特別推薦-蘋果,超大顆又不貴(比在台灣便宜),和女友找了間日式定食解決晚餐後,拎著兩大袋疲憊地回到飯店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157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