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之旅(五)
2008/02/08 00:23:25瀏覽776|回應0|推薦10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將以腳踏車代步,然而租一天的費用比零租小時划算不少,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只安排在嵯峨野、嵐山一帶,那邊的景點多而且密集,利用腳踏車將更方便省時。在京都車站搭JR到嵯峨嵐山站,才不過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來到了這個風景秀麗的小山城,一出車站租了一台腳踏車(全日700元)就這樣出發囉~

沿著地圖上的路線,騎車省下了不少步行時間,首先來到的是「渡月橋」,這座橋橫跨著桂川,通常也是進入這一帶風景區的起始點,沿著河旁的步道慵懶恣意地騎著車,山嵐交織,蕭瑟的樹林倒映在清澈的桂川上,幾隻水鴨和鷺鷥點綴著,山光水色盡收眼底,水上正有一艘木船順流而上,我想很多人都會陶醉在這一幅詩情畫意景緻中,感受這份與世無爭的悠閒氣息吧!

過了渡月橋,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嵐山古街和神聖莊嚴的天龍寺,特別有一間醒目的現代建築,是日本過去的歌后-美空雲雀的紀念館,不過似乎整修中未對外開放;天龍寺後方有條小徑直通竹林,身在這兩旁高聳不見天日的竹海中,一份濃厚的禪意在心中蕩漾著;曲徑通幽,出了這片竹林就是嵯峨野風景區了,沿途整片山頭皆是古剎神社:大河內山莊、清涼寺、常寂光寺、大覺寺……,不過爬坡路段不少,在此建議來之前可以先對每間神社有些初步了解,不然進去花了門票錢,也只能走馬看花,看不出門道;而我則選擇過其門而不入,純粹欣賞這片沿途風光,卻也處處有所驚喜。

在下山的途中恰巧遇見四位藝妓,不少觀光客爭相拍照,我也幸運地和她們合影留念,瞧她們自信滿滿與散發出來的氣質,我深信她們一定也以此為榮。時間已過中午,在嵐山古街找了家日式料理店用餐,點了當地名產「嵯峨野湯豆腐」料理,細細品嚐,獨特濃厚的味道在舌尖上慢慢化開,原來豆腐可以有這麼多口味啊~用完餐後在街道的兩旁藝品店閒逛,天色也漸暗沈了,還了自行車,搭上JR回京都,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晚上在京都車站附近採買了一些特產及茶葉,收拾好行李,今天早點休息,準備明天中午搭機返回台灣,來日本旅遊共七次了(三次札幌,兩次東京,一次大阪),然而這次的京都之行給了我最美最深的記憶,「京都!我會再來的!」我心中暗許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16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