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文-虹
2018/04/27 03:46:33瀏覽943|回應0|推薦13

 初春裡,妳是樹巔上早發的新芽,比誰都知曉春天的腳步;

盛夏裡,妳是最燦爛的那朵花,比誰都熱愛夏天的陽光;

深秋裡,妳是離鄉背井的候鳥,比誰都理解秋天的嘆息;

冬末了,妳是那最後一片雪花,比誰都握有冬天的信心和盼望!

            這人生四季,妳卻比誰走得還快?!

   就像電影情節,六年級時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娟秀的臉龐配上靈活大眼的美女,在人群中總是令人眼睛一亮。

 那就是妳,我們俩都算是女孩中高個子的,所以只有坐最後一排的份,我們恰巧併肩而坐,愛說笑、打鬧,自然成為最好朋友,放學一起走路回家,還常常在仁愛街與青年路口三角窗的冰店吃冰。

 妳知道嗎?那個冰店還在呢!每次經過那裡,我就想起妳!

 後來,高中時妳搬家了,我們就斷了連繫,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二十多年過去....聽說妳沒有忘記我,曾經來老家找過我,但我已離開台灣了。我也沒有忘記妳,尋尋覓覓,2010年我們終於在臉書聯繫上,2011年我們終於在台灣見面。

 哇,二十多年了,妳一點都沒變,更多了份成熟柔美的女人韻味!

 恢復連絡的這短短幾年,妳真經歷不少人生大事阿! 最親愛的妹妹過世,兩個孩子相繼又出世,可以想像妳有多麼地忙碌!

 忙碌的生命時間表裡,我們說好一起去歐洲,去以色列的!

    不久後,妳傳了簡訊給我。

    “Sunniss,我這半年身體狀況不佳,前天基督教的朋友來家看我,走前為我祝禱,我卻無法克制的淚流滿面,因為我看到了主耶穌在我的前方,把祂的手放在我的頭上為我祈福!”

    其實,我很想問,主耶穌長什麼樣阿!

 但我知道不需要問,妳已經在妳的生命中接受主耶穌作救主了。

    感謝神,緊緊擁抱生病後的妳,妳沒有一絲死亡的恐懼,虛弱的身體掩不住妳心靈的平安和喜樂,正如詩篇第23篇第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讓我看見神與妳同在,從祂而得的喜樂是妳的力量!

      感謝神,妳安睡在祂懷裡,早歇了地上的勞苦,在主裡我們有永遠盼望的確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11165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