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之死(始)
2019/04/19 04:31:27瀏覽841|回應1|推薦14

 (https://images.app.goo.gl/qk7wVk5C9wYGxAA37)

 『塵歸塵,土歸土』,牧師說著就拿起一把泥土灑落在棺木上,送走一位正值春天歲月的年輕人。加拿大融雪化盡的四月天,難得露臉而刺眼的陽光閃耀地令人睜不開眼。

 很久就聽說主內姊妹April的兒子從小生病開刀手術好幾回,家人常常為這個兒子擔憂而愁眉不展。『我常常跪著禱告禁食,還求主醫治兒子,沒想到會這樣…』Alice哀傷地訴說她的痛。

 這個痛能有多痛,我想應該是像一把刀插在身上,將心挖出來,一滴一滴血都是痛吧!

 聖經福音書記載,耶穌曾使三個死人復活了,復活睚魯女兒、復活拿因城寡婦的兒子、復活拉撒路。這棺木裡躺著一個帥氣十足的大男孩,遇見耶穌能有現代版嗎?我不敢妄想,卻不得不癡想。

 為April一家人心疼、心痛,我的心卻像是被掏空了,冰涼地哭不出來,像雅各聽到約瑟還活著卻不信,早已失去了那個盼望。

 有多久我沒有流過淚,何等願意與她一同哀慟、哭號,能夠與她痛哭出來有多好!

哭,「死亡啊!你的勝利在哪裡?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裡?」(林前15:55)

哭,「死亡啊!狂傲如你,從不放過一人?死亡啊!未曾出母胎的,也未曾逃過你的手。」

哭,「死亡啊!你的勝利不過頃刻之間;死亡啊!祂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賽25:8)

死亡啊!

黑暗與光明相爭,你說?誰能得勝?

死亡陰森夜幕

卻從未曾勝過生命清晨日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oyce&aid=12577677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02:10

我們是有復活的期盼。

但此生,死亡仍然有其狂傲權勢,讓人心悸,痛苦。生離死別,仍然是人間難以承受,卻必須面對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