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049.【愛 讀書】「當和尚遇到鑽石」讀讀想想07:運氣與七大美好品質
2024/02/27 08:23:40瀏覽295|回應0|推薦7

   作者麥可舉三個個案,作相同事情,卻有三種不一樣的結果。一樣都是受託採購大量鑽石,一位是福至心靈」,只打一通電話,就找到價錢平實的供應商;第二位是打很多電話,才找到多家價錢平實的供應商湊齊,也算成功;第三位,消息被走漏了,供應商紛紛提高售價,而且越詢價越貴,終於採購失敗。

   上述三個個案有成功有失敗,我個人覺得是運氣以及抓住商機的關係,學佛念經可以帶來好運氣,這一點我是還沒找到教科學一點證據;學習佛法智慧,銘印至個人潛意識,是否能產生抓住商機」的感覺及動力,我還在努力要從這本書尋找。

   作者麥可簡述修持菩提慈悲之道,所具備的七大美好品質: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慈悲等。擁有這七大項,就能在事業、家庭、身體完美無瑕,例如第一項: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輝煌騰達,財源廣進,你比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以潛意識中直入正確的銘印等等。

   我個人愚鈍,不解財源廣進和慷慨大度的關聯性,讓我覺得很空,是空洞的空,不是佛法的。但站在管理學的視角,七大美好品質,對員工來講是修練,對公司來說是形象及品牌,尤其在這如此昂貴的商品,沒有良好的形象及品牌,何來商機?作者麥可是經過長時間嚴格訓練的佛學博士,能學以致用,老闆當然很信任,交由他經營安鼎公司,而成功。

   所以,如何修練這七大美好品質,銘印在新,才是重要及關鍵,如只是「空」談,就不具意義了。

翁志成2024.02.26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803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