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125.【運動管理】戴資穎的商品代言會不會太多?
2021/06/06 10:39:25瀏覽6597|回應3|推薦22

   戴資穎場上成績佳,目前是蟬聯最長的世界球后,國際知名人物,場下常面帶笑容,廣告商很喜歡她,自然商品廣告代言就很多,已知的包括:長榮航空、合作金庫、麥當勞、Redbull、勝利羽球、中華電信等6家都是長期贊助,再來還代言娘家熬雞精、財政部國稅局報稅大使,並陸續接下運動飲料、燕麥奶、美食快遞等代言,人氣超級火燙。

   運動員的黃金歲月很短暫,能利用正紅時刻,當當商品代言,增加附加價值,各國的知名球星都是如此,很好,這是他們辛苦訓練及比賽的成果之一,金牌、冠軍、球后是精神層面的獲得,獎金、商品代言收入才是物質層面的獲得,運動員也是人,也要生活,在這現實社會裡,是有前者才有後者,我支持,但須取得兩者的平衡,如後者太多太重,會壓垮前者,沒有前者就沒有後者,兩敗俱傷,很快就歸零。

   曾雅妮曾是我的學生,在她還未拿到世界球后時,我很欣賞她,她那時認真、專注、執著的氣質,包含我在內的全校師生都很喜歡她,但拿到世界球后以後,與運動或高爾夫無關的商品代言逐漸多起來,連房屋廣告看板也看到她,那時我就沒那麼欣賞了,我總覺得市儈多了一點,沒多久就退下了球后,而且很快又退到百名之後,這樣成績和過多的商品代言,有否關連,我沒研究不敢斷言,但商品代言一定會花時間、心思、分神去搞,沒有影響訓練及比賽行程,這很難說吧!

   前幾年有一個醫藥學教授,共同主持某一個健康電視節目,發揮的他醫藥方面的專業,結果這個健康電視節目爆紅,他的知名度大增,還當選市議員,又猛接商品廣告代言,跟醫學無關的商品都接,什麼營養品、洗髮精、染髮劑都有,慢慢我就不欣賞,及不喜歡他了,他的電視節目我就不看了,因為他的醫學專業讓我質疑。沒多久他的健康電視節目也就關了。

   戴資穎的人生勝利組,就差奧運及世界杯這兩金,如因參加過多的商品代言,影響這兩金的取得,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應也會遺憾吧!因為我們一直都在追求的「無悔」的人生價值,不是嗎?也奉勸經紀人,細水才能長流,不能殺雞取卵,沒有雞,哪來的卵?沒有冠軍,哪來的代言?不要再逼押戴資穎商品代言了。

 

作者:翁志成2021/6/6

 

本文收錄至本館「運動管理」專欄,歡迎繼續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63564896

 回應文章

阿杰
2021/08/01 23:02
非常同意!
廣告太多,煩了,就有點不喜歡了(cs*****@pchome.com.tw)

很煩
2021/06/09 08:20

戴資穎的商品代言真的太多,感覺她已經不務正業而且看到讓人很煩!

尤其是顏值真的沒有好到可以讓人一天到晚看到她而不會膩!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21:53

       我也極看好 戴資穎讚

       她的 每一則廣告短片,無論是劇本與拍攝

       都很到位。

       將 "美女",已然詮釋到了 一個全新的境界

      真不是普通的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