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林濁水
2012/01/16 10:29:13瀏覽41731|回應0|推薦31

看到我學弟林致真這篇文章,我有很深的感觸。

如果我是林濁水我當初不會笨笨的去批判阿扁一家,更不會辭去不分區立委。

我知道這會讓很多綠營群眾視我為洪水猛獸,而那些贊成我的,不是藍軍,就是不會表達意見甚至不投票的中間選民。他們會贊成我,但不會投票給我
這是很簡單的計算,但我的師父林濁水就是連這種計算都不會的笨蛋。我知道他選不上,我也知道他再也不可能被民進黨的群眾擁抱,但我永遠支持他。

 

---------------------------------------------------------------------------------------

他六十五歲了。以他的資歷,他大可去爭取不分區提名,但是他卻選擇挑戰艱困的對手,面對所有的選民。去在過去八個月來,他早上五點便出發到新莊的各早市問候,他的足跡走遍新莊每個市場,公園及街巷,直到每天的深夜。

在每晚的深夜,理應筋疲力盡的他,卻仍掛念著黨在大選的整體戰略。跑完眾多行程後,仍騰出精神及時間思考國會改革大計,並寫出數萬字的國會改革白皮書。

他希望黨能夠主導國會改革這個議題,他將白皮書寫好奉上,希望黨能好好發揮,但或許黨沉浸在小豬的勝利氣氛中,把他的意見擱下。

他將他一生奉獻給這個國家也奉獻給黨,他無時無刻想的就是國家的命運及黨的未來,他從來不為自己爭,甚至不為自己想,卻也因此與權力及好處無緣。

在這個陰灰的下午,我與他喝杯喝起來格外苦澀的咖啡,看到他的疲累及傷悲,我卻無力替他分擔任何的苦痛。與他道別後,看著他孤寂的背影,心理一陣悲嗆,因為台灣的政治將少了他。

他是林濁水

他是我永遠的老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6037086
 引用者清單(1)  
2012/01/20 11:25 【歷史阿牛的udn部落格】 知人論事,實在很難!能夠用如此理路稱讚林濁水「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我相信是台灣需要的政治人物。回首不忘來時路,但願大家彼此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