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外,一概不理
2009/09/21 13:14:16瀏覽6363|回應51|推薦8

多年來,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願和大陸統一?這個私人園地也常有統派的朋友來質疑。

我的答案是,我不想作中國的異議人士,我不想把台灣人奮鬥得來的自由奉送給中國共產黨。

現在還沒統一,北京已經想決定台灣人能不能看熱比婭的電影了。等到統一之後,我們要看什麼書、要聽什麼音樂、要說什麼話,恐怕也都要由北京來決定。

如果到時我還想保有現在的自由,還想和共產黨爭一爭,我肯定要成為異議份子,不是流亡海外,就是住在秦城監獄。

這又何必?既然我現在就享有這種自由,又何必先把這種自由賣給中國共產黨,然後再向他們去爭取?難道我是吃飽了太閒?

這不是從民族主義出發的“台獨論”,而是從自由主義出發的“保台論”

19201010,毛澤東在《反對統一》的文章中說得好,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四千年的中國只是一個空架子,多少政治家的經營,多少學者的論究,都只在一個空架子上面描寫。每朝有幾十年或百多年的太平,全靠住一個條件得來,就是殺人多,流血多

毛澤東主張「各省關上各省的大門,大門以外,一概不理」,但毛澤東的湖南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終究不得不和中國混在一起。比起來,台灣何其有幸,特殊的地理和歷史讓台灣有自己發展的機會。

 龍應台最近說:「我以失敗者的下一代為榮!正因為這些失敗者匯聚在台灣,慢慢發展出一種遠離戰爭、國族的價值觀,一種溫柔的力量」。

大哉斯言!少年毛澤東的理想不是實現在湖南,而是在台灣。

 所以我也主張,台灣之外,一概不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333671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
2009/09/22 00:10
統一, 誰說一定是老共統一我們?! 統一有很多方法, 未必是武力!!
置身於這個世界, 並不是說你要一概不理就可以置身事外!!
我們需要的是智慧, 而不是駝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讀過國共史
2009/09/22 00:04

老共會先跟你談最好是不用打就雙方和談取得平衡

但是--他們也會先做好動手的準備--如果你真的要硬槓--雙方就見真章---

老美為何會怕?因為老美比我們更了解中共?誰也不願意搞出第3次世界大戰!!

對岸既然要談大家好好談..真槓上了--台灣也不過2300萬人南北600多公里..真有本錢去賭命嗎?

光是宣布台灣海峽是戰區就可以搞垮台灣進出口的經濟..哪需要真槍真刀實幹---

凡事以和為貴!!


台灣人
詭辯的梁文傑、虛偽的推論
2009/09/21 23:02

版主說:『現在還沒統一,北京已經想決定台灣人能不能看熱比婭的電影了,等到統一之後,我們要看什麼書、要聽什麼音樂、要說什麼話,恐怕也都要由北京來決定』。

前半句是事實,可是後半句,嘿,暴露出版主的深綠性格!深綠人士長期以來,就是以這種誇大的想像來恐嚇台灣人民的。初期有效,可是隨著民智漸開,已經漸漸失效啦!

過去,深綠也提倡過『拒看聯合報、拒看中央日報』。可見,深綠也會討厭別人的不實宣傳。中國對熱比婭的反應實在不足為奇,任何有知識的人都可以瞭解。如果據以推論『北京什麼都決定』,顯然太扯淡了。

由過去『拒看聯合報、拒看中央日報』事件,可不可以也推論,民進黨『拒絕任何自由言論』呢?

版主顯然企圖掩飾與偽裝其深綠的立場,很清楚啦!

WC(wenchiehl) 於 2009-09-22 00:00 回覆:
我是真的很綠呀, 有偽裝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屁不通!
2009/09/21 21:09

我也可以說-------"台北之外, 一概不理"

高雄  屏東等南部縣市  幾乎說起來就是拖垮台灣的落後地區  台北的潔淨接到  人文  教育  甚至是非公道  價值觀....等等   何必為這些不自愛的縣市民眾  背負倒退不前的包袱?  

格主最好呼籲國民黨的往北部搬家  民進黨的移民南部  >>> 我不想把台灣人奮鬥得來的自由奉送給民進黨!


TANK
FEASIBILITY
2009/09/21 20:55

要自由也得有堅強軍力做後盾 歷史上希臘自由邦還是被羅馬帝國所併吞 主要原因就是羅馬軍團戰力強

很懷疑目前國軍戰力再精神上 裝備上是否在過去幾年有提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的可貴
2009/09/21 18:54

今天如果老共因為達賴,熱比婭這些事情就斷絕或冷卻跟台灣的交往,只要算一算就知

道他們的損失絕對比我們還多.請問一下達賴來了,熱比婭影片播放了,老共損失了甚麼?

西藏有更動亂嗎? 疆獨有更猖狂嗎? 既然沒甚麼損失, 我們還擔心得要死,豈不是做賤自

己. 如果台灣人連人家說個幾句,觀光收入少了些就無法忍受,那還跟老共談甚麼,還不如

投降算了, 談判一定會有壓力, 不然何必談? 況且老共會跟你談,那是拿你沒辦法才不得

已為之,你真的以為他喜歡跟你談? 他怎麼不去跟達賴談,怎麼不跟熱比婭談? 以前老蔣

兵敗如山倒時,老共為什麼不跟他談? 講難聽一點他是拿你沒轍了所以只好跟你談, 我們

很多人卻自己嚇自己,深怕把他給得罪了,真悲哀.

有人說自由不是那麼重要, 其實這就是老共最害怕的東西, 老共最不想你做的事情就

是他最怕的. 台灣最最核心,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自由的思想,這也是老共最害怕他的

人民擁有的, 全世界也只有台灣才有這個能力讓他們擁有,  因為我們同文同種, 我們知

道怎麼說給他們聽,你看龍應台也不過就是一本寫一九四九的書,就把他們搞得手忙腳

亂的, 自由多可怕.

台灣就是因為擁有自由,才能撐起這小小的一片天,我們豈能不珍惜? 豈能妄自菲薄?


一概不理
同理可証
2009/09/21 16:20
作者引用"毛"的論點,

同理可証

高雄市之外,一概不理
高雄縣之外,一概不理
台南
嘉義
台北市

Kimbo
千萬別把自由看得太高了
2009/09/21 16:10

版主大大,  您千萬別把自由看得太高了;  對岸十幾億中國人願意拋棄自由我們不管,  就當他們天生比我們台灣人賤好了,  眼前高雄的觀光業者不也是一樣嗎?  別說業者了,  現在連陳菊市長都屈服於民意的壓力之下,  難道陳菊市長不懂自由的可貴嗎?  竟然被業者一吼,  馬上縮了回去! 

台灣又有多少人前往中國觀光求學?  台商這些年在中國賺了多少錢?  大家怎麼這麼傻,  不把雞蛋放在別的籃子裡呢?  而我們所有人又消費或使用了多少便宜的中國製商品來減輕自己荷包的壓力?  為什麼我們不去買品質比較好的日本貨或歐洲製品呢?  大家心裡清楚得很:  與中國交流,  賺中國的錢,  不管你是藍是綠,  就是餵養中國共產黨奶水!  就是向中國傾斜!  就是接受中國經濟統戰!  就是成為對岸以民逼官以商為政的旗子!  就是自願幫著專制打壓民主與人權!  這些事大家都在做,  難道版主你要說,  是我們都不懂自由的可貴嗎? 

版主啊,  天底下的價值有很多種,  自由不是唯一,  有的時候甚至連民主法治人權都排不到前面,  建議你親自去問問高雄的觀光業者,  甚至問問屈服於選票壓力的陳菊市長,  為什麼她們甘願成為中共的同路人,  配合打壓疆獨.  在他們的心中,  為什麼自由的價值這麼低,  還是自由在您的心中過分被高估了.


paul
說得好
2009/09/21 16:08
除了白痴, 誰會把手上的東西先奉送給人再努力去要回來的?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口氣
2009/09/21 16:06

臺灣之外 一概不理

癩蛤蟆打哈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