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外,一概不理
2009/09/21 13:14:16瀏覽6365|回應51|推薦8

多年來,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願和大陸統一?這個私人園地也常有統派的朋友來質疑。

我的答案是,我不想作中國的異議人士,我不想把台灣人奮鬥得來的自由奉送給中國共產黨。

現在還沒統一,北京已經想決定台灣人能不能看熱比婭的電影了。等到統一之後,我們要看什麼書、要聽什麼音樂、要說什麼話,恐怕也都要由北京來決定。

如果到時我還想保有現在的自由,還想和共產黨爭一爭,我肯定要成為異議份子,不是流亡海外,就是住在秦城監獄。

這又何必?既然我現在就享有這種自由,又何必先把這種自由賣給中國共產黨,然後再向他們去爭取?難道我是吃飽了太閒?

這不是從民族主義出發的“台獨論”,而是從自由主義出發的“保台論”

19201010,毛澤東在《反對統一》的文章中說得好,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四千年的中國只是一個空架子,多少政治家的經營,多少學者的論究,都只在一個空架子上面描寫。每朝有幾十年或百多年的太平,全靠住一個條件得來,就是殺人多,流血多

毛澤東主張「各省關上各省的大門,大門以外,一概不理」,但毛澤東的湖南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終究不得不和中國混在一起。比起來,台灣何其有幸,特殊的地理和歷史讓台灣有自己發展的機會。

 龍應台最近說:「我以失敗者的下一代為榮!正因為這些失敗者匯聚在台灣,慢慢發展出一種遠離戰爭、國族的價值觀,一種溫柔的力量」。

大哉斯言!少年毛澤東的理想不是實現在湖南,而是在台灣。

 所以我也主張,台灣之外,一概不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333671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k
台灣有這麼多想和大陸統一的人耶
2009/09/23 23:43

不來這裏我真的不知道, 台灣有這麼多想和大陸統一的人耶


台灣人
梁文傑支持阿扁,哈哈哈---
2009/09/23 22:50

版主以深綠自居,不是愛台灣嗎?為何挺阿扁亂台?

看阿扁出賣台灣給美國,說『台灣不是主權獨立』,是美國軍管之地。作為台灣人,真以『阿扁之流』為恥!

深綠者,長期以來一直處在『不切實際』的意識型態牢籠之中,會為台灣帶來災難!例如:凃醒哲要作『SARS外交』,把SARS救災推給馬英九、『入聯』,到頭來笑話一場、『拼外交』,原來為掩飾著A錢--- 等等,而,挺扁更是代表作。

變,才是不變的真理。國民黨順應時事勢而變、共產黨也已經不是『無產』社會了。唯獨深綠者,還不願面對事實,就事論事,只會『逢共必反』、『整天呼主權口號』。這也就是為什麼一個辦了這麼多年的高雄影展,這回要硬要弄個『熱比婭的宣傳片』,彰顯主權。

主權不必要掛在嘴上才能彰顯,在中共打壓的環境中,帶領台灣更繁榮、更發展,才是硬道理啊!


KC
统一
2009/09/23 22:46
版主說的一概不理, 不是說要做駝鳥, 而是對於中國無理的要求, 以及那些無聊的想統一的幻想, 一概不理啦”

老兄,统一的事情,不必你理, 因为这事情由不得你。顺便说,今年大陆的十一阅兵,好好看看,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事情由不得你理还是不理了。

路人
自由的定义
2009/09/23 22:28
版主,大家还在等你的回答呢。 “如果有本拉登的电影,你敢放吗?”
WC(wenchiehl) 於 2009-09-23 23:46 回覆:
有何不敢? 您問得奇!!

JK
一概不理
2009/09/23 15:41
版主說的一概不理, 不是說要做駝鳥, 而是對於中國無理的要求, 以及那些無聊的想統一的幻想, 一概不理啦

哈哈笑
梁兄好
2009/09/23 06:32
Hi, 梁兄可好? 又让人呛了吧,你那个自由说的不像呀,看看你这下怎么收场,本拉登的电影可以在台湾上演吗?

路人甲
自由
2009/09/23 06:24
WC, 如果有本拉登的电影,你敢放吗?看你美国老爸怎么修理你, 到时候,你敢说老美没有自由吗? 不过跟你讲自由,你也不懂。台北有不少成人在职进修的地方,以下链接供你和贵党各位参考,要想出头露面,还是好好下功夫提高政治素养比较好:

http://taipei.kijiji.com.tw/f-Education-extension-classes-W0QQCatIdZ500601

阿西
那就不要理阿
2009/09/23 05:28

沒有不能播阿,你沒看新聞啊?


YCK
切莫讓台灣邊緣化
2009/09/22 18:36

小弟身為台灣鹿港人,中一中,政大企管系畢業之後,到美國留學,接下來在大陸工作一年,後來又至台灣從事石化貿易,目前人居住在瑞士的瑞士貿易公司上班。小弟目前在從事國際商業活動多年下來,發現世界變化快速,各國的競爭力不斷提升,小弟是非常憂心台灣下一代的競爭優勢為何?

小弟非常認同筆著所追求之言論自由,也希望大家都能相互尊重不同的意見,畢竟我們該有民主的素養,而非對不認同意見即予以謾罵!但是本人卻必需要表明我個人深認為台灣決對不能"台灣之外,一概不理",這不僅是行不通,且也把台灣推向邊緣化的危機。

從過往台灣經濟發展的歷史來看,台灣能有今天繁榮的盛景,也是拜於國際貿易及外銷訂單所賜,外商投資和獎勵外銷也會是讓我們台灣在國際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與國際接軌。閉關自守的策略只會把我們台灣害的更慘,從之前庸正閉關自守的政策,就是清朝導至積弱百年的禍根…關起門來,台灣就會變強?台灣生活就會更好,小弟深深無法認同…除非筆者能具体式的說明利益何在?還是這只是一時的意氣之爭!

中國的崛起影響世界極鉅,遠在歐洲,很多德國人也找不到工作因為工作都在大陸被搶走了!更何況我們台灣?我們身邊有個這麼強大的鄰居,我們難道能一眛與他作對,而自以為這就是尊嚴。這好像是平日我們到黑道份子的前面,去做一些激恕他們的動作,然後自以為勇敢,這種匹夫之勇,豈是全民之福?

不管是疆獨影片、邀請達賴,且不管是政治算計或是意氣之爭,連美、法、英等大國都還得看中國臉色,為什麼台灣能夜郎自大,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若政治人物是以政治利益為第一優先而忽略台灣人民的整体利益,我相信這也不是民主的價值…

瑞士身為中立國家,在第二次世界戰時也是不敢得罪奧地利及德國,同樣提供軍事援助及資金給軸心國,以換得中立地位不被攻擊…台灣若想要獲得最大利益,絕不是關起門來,一概不管,反而要努力去建立善緣,打好關係!一味地與中國對抗,一味地去破壞關係,我認為這是意氣之爭,匹夫之勇…對台灣長遠的發展,絕非有利!

到過世界各國,台灣的競爭力下滑中,機場越來越凋零…這是邊緣化的警訊…如何再吸引外資,建立台灣為亞太營運的經濟重鎮已是刻不容緩的必要工作…絕非是閉關自守,閉目造居的時候,不然,也請筆者指點,台灣之外,一律不管,那台灣人民的生計,又該如何發展!謝謝!

小弟拙見,還盼海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莫名其妙
2009/09/22 15:29

樓下那個說台灣沒言論自由的,既然沒言論自由,那麼你為什麼還要在這裡自由的發言?

你這種說法跟那個被你說的民進黨及自由時報又有何不同?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