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帳的「一中共表」
2009/07/29 11:35:12瀏覽5023|回應58|推薦7

人家說馬英九最終會讓台灣和大陸統一。這一點,我有保留,因為政治人物的天性總是寧為雞首,不為牛後。馬英九最多只是想讓大陸幫忙讓國民黨在台灣永遠執政而已。馬英九傾中有之,藉中共之力穩固國民黨政權有之,但把台灣賣給中共,自己當老二,這我是不太相信的。

但看到我以前的老師,也是馬英九核心幕僚的台大包宗和教授剛剛發表的「一中共表」,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

  “一中共表是指雙方都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民國是各自唯一代表中國的主張,而用新的名稱取代,比如雙方把一個中國都叫大中華共和國大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中華民主共和國等。大陸議會通過法律承認,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都屬於大中華共和國。只要臺灣不獨立,不擁有和研發核 武器,不發展進攻性武器,大陸保證10-20年內不對臺灣動武。臺灣議會也通過法律承認,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都屬於大中華共和國,並承諾臺灣不獨 立、不擁有和研發核武器和不發展進攻性武器。臺灣用中國臺灣地區的名義與外界交往,參加除聯合國外的一切國際組織。雙方共同組團作為大中華共和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參加聯合國,人員比例由雙方協商決定。大中華共和國在初級階段(10-20年內),只設立象徵一個中國的統一國旗和總統和副總統, 不設立其他象徵性或實質性的政府機構。中國大陸地區領導人被中國大陸地區議會選舉出來後自然兼任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統,中國臺灣地區領導人被臺灣直 選選舉出來後自然兼任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副總統。10-20年後大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設立象徵議會和政府或實質性議會和政府,到時雙方再談。 

這些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混帳想法呢?二十年前我剛進台大政治系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們的學術和知識純粹是用來為一黨獨大辯護的。當年他們說,為了不讓中共有侵台的機會,台灣不能亂,所以國民黨要繼續動員戡亂下去,黨禁、報禁不能開,老國代、老立委也都要繼續保留。現在,他們卻把學術用來迎接中共,絞盡腦汁地想怎麼統一。

二十年前我曾發誓,若這就是讀書的目的,不如不讀書。二十年後看到這篇奇文,我還是這麼覺得。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317697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哈哈笑
WC
2009/08/01 20:40
hi, wc,看看大家都来了吧 ,知到为什么吗? 因为阿扁太贪了,你们民进党又有没办法,你们不是说共产党独裁吗,人家可是把自己党内的贪污犯杀的杀,关的关,民进党能不能把阿扁之类或杀或关?弟兄们可 都看你们的了,这一步走不出去,你们可真的快玩完了。哦,别忘了我哪个两岸贪官财产管理公司哦, 阿扁的帐号是1800我贪我贪我贪贪贪。挺容易记住吧,不要忘了, 拜托了。

周末愉快!

PS (兄的名字怎么用WC?这不是厕所吗?还是换个别的吧,比如“台大老校友”之类的。)

不學無術
原來如此!
2009/08/01 18:15
>> 二十年前我剛進台大政治系的時候...

搞個不學無術的政治系來就讀,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難怪惡搞群眾暴亂、專搞煽動仇恨挑撥人數佔優勢的族群加入祖傳械鬥!唯恐天下不亂!

大日本皇民李登灰 心知肚明道:「鬧得愈大、愈亂愈好」!祖傳教誨 “人多勢眾” 無往不利!!早有殺番強田、閩客械鬥,血流成河,結果憑“人多勢眾” 大獲全勝!嚐到甜頭!

待日本老爸後藤新平一聲令下,並親自說明道:宰殺台灣土住第三國人“野”獸65萬,剩餘當“馴服”羊獸台灣皇民,割取羊毛之用;只要高壓手段壓制的住,則台灣第三國人【就無比恭順】,「畏威“就懷德”」,令“恭順”的台灣皇民子孫們看到《海角七號》就涕淋淚流滿面感念日本阿八皮鞭的滋味,60年以來忠貞不二、一心殺支那X,搞「台灣國」日本附傭落葉歸根繼續當台灣第三國人“皇民煉成” 。

豬X山 支那人蔣,智慧屬低檔次,遠不如台灣第三國人的後藤老八“宰殺剃毛”第三國人的「高等智慧」政策!肥蔣居然將台灣皇民,當成同胞“搞吹台青本土精英化”亞洲四小龍,因此「宏恩“就不懷德”」。

◎ 所以,取日治時期的「畏威」,再選取肥蔣時期的「不懷德」,於是乎 不幸言中 日本老爸後藤新平的「高等智慧」預言:台灣第三國人「畏威不懷德」。

-------------------------------------------------------

范蘭欽/台北

「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台灣,一定會有戰爭。

我們無法防止戰爭,但如果我們團結,戰爭會很快結束,外國無法介入。

什麼民主?台灣從未有民主,都是民族問題(都是“皇民倭寇的問題”回歸日本祖國)、統獨問題(「台灣國」),都是中國衰弱、日本侵略的遺留問題。(台)倭寇侵華血未乾。

民主?票已投完了,6比4,台獨輸了,但他們認輸嗎?不斷鬧事,不斷暴力,不斷遊街,不斷胡拗,那有寧日?2000年國民黨分裂而敗,不即認命,那有如此?

民主?過去8年,已證明民進黨政權是個最貪腐的政權,獨又不敢,貪又蠻幹,若談民主,「冥燼黨」早已氣盡,他們也惶惶不可終日,但一煽民族,又噓枯催生,氣勢高漲,所有的貪污不法,一句話就合理了:「台灣獨立不要錢嗎?」

中國人敢不敢講一句:「保護中華民國不靠共產黨嗎?」

現在不敢講,心裡倒要承認,最後必然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

這個獨群的無格無恥令人咋舌。日本殖民者早就認定此間民眾是易服易叛,畏威不懷德,只要高壓得住,則無比恭順。太平洋戰爭中追隨霸主,南進東亞,效命前軀,加入南京大屠殺,豈止助紂,實為居紂同虐。待霸主敗戰,又棄日返中,欣慶光復,從高唱嚴懲暴支,又轉求回歸祖國,令舊主都感到寒心。但不旋鍾,看陳儀仁厚可欺,又起暴亂,228大殺大陸人,待國軍調返鎮攝,又屈服如故。此一服30年,待中國因內戰分裂,中國政權在台本土化,獨群又起叛亂,一直衍展至今。

以前是效日侵中擊美,為美所痛宰,現又效美媚日侵中,總是誰有暴力,他就服誰,甘為其役。

獨群最喜喀爛飯,中國人落單,就群起撕咬,如對張銘清然,待暴力一出,又惶悚噤聲。說要圍打陳雲林,遇警強勢排除,又喊痛叫冤,說警執法過當,對暴獨過苛。這種“俗邋”就是暴獨的通相。

鬧吧,再鬧也不敵霸主呶呶嘴。戰爭有三種結果:一是美國不介入,那台三日可下,這對台灣最好;二是美國介入,失敗,台灣收復,但台灣必流血,這為次好;三是美國介入,中國失敗,台灣在激戰中必流大血,以後仍沒完沒了,台灣減輕人口壓力,十室九空。這最不好,對大家都不好。

好不好,(台)倭寇侵華的老問題一定要解決。

起來,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

哈哈笑
WC
2009/08/01 04:16
Hi,
WC,看到你的留言了,你说的6/4是很可怕,当时我亲眼见到很多尸体。不过你知道吗,中国人有句老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必定要报”,还有
一句“君子报仇,10年不晚”。另外,我们不会每天哭天抹泪,也不会依靠悲情过日子呀,人总要往前走,生活中很多无奈,比如老婆跟别人跑了,孩子考试不及
格,工作丢了,所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你都有办法马上解决吗?但是我们相信笑道最后的是千千万万的普通民众,不是什么党派。哦,
见到阿扁,替我问好,如果有散碎银子没地方摆放,就拿来放我这,一定安全,最多就是给花了。我准备开个国际贪官财宝管理公司,到时希望两岸的贪官弟兄照顾
一下小店的生意。

大陆人
WC
2009/08/01 03:56
您对我说的国家利益下个人的牺牲是个巨大的误解,不过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多做解释,我们之间有很多的不同。但是,我仍然要强调任何政治制度都要以民生为首要
考虑,离开民生,任何漂亮的政治口号都不能起作用,这一点从大陆1949-1978年之间的政经实践,和民进党过去8年的失败执政已经得到证明。中国和印
度都是属于人口众多的贫穷国家,比较印度的民主制度,中国现行的政治制度在中国目前的人文环境下,在个人与国家达到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之前,是最适合的。
您可以尽管对此提出批评,但是若干年之后事实会证明这是正确的。大陆有位记者说:民主是富裕生活的结果而不是富裕生活的原因。这话非常有道理,尤其对于亚
洲文化而言更是正确。我以后也不想来和您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争论了,不过我仍然希望您和贵党能够让不同意见存在,反对党不是独裁党。祝愿您和贵党建立的台湾
民主成功。

哈哈笑
hi, WC
2009/07/31 23:25
WC, 兄被骂完,睡好觉了吗? 其实被人骂,not a big deal. 不骂长不大,很想听听您的反击,一定要铿锵有力,台大政治系的毕业生,哪能随便让一个大陆的三角猫给骂了,准备反击吧,听不到您的声音,我会觉得您认栽了,这样的人生多无聊,明天我会觉得很郁闷呀。
WC(wenchiehl) 於 2009-08-01 00:12 回覆:

我回了署名大陸人的貼文,也當作是對大家的回應.不必郁悶,去睡吧!


大陆人
楼下的和大家
2009/07/31 23:01
WC, Adobe, 你们可能知道大多数大陆的知识份不喜欢民进党,你们可能认为原因是民进党要搞台独,如果是这样,你们的认识有巨大误差,我们不喜欢民进党的主要原因,是你们把民主搞砸了,本来我们对你们的民主抱巨大希望,结果发现你们所谓的民主不过是为保护一党利益,这也就罢了,连一个大贪污犯,你们也拼老命保,你们这种行为让我们如何相信民主能够带来公正和正义?你们的行为和共产党官官相护大家有钱一起贪,有什么区别?所以说台湾的民主不过是皮毛,没有说错吧?在说回来, 民主至今,10年有余,WC阁下听到不同声音,还说是“混帐”,你不觉得脸红吗?

大陆人
GDP/睡好觉
2009/07/31 22:17
WC, 我猜想就是因为民进党有这种只要睡好觉GDP 不重要的想法,所以才落选了,如果民众都同意你说的,今天的总统就是谢总统,而不是马总统了。1980年代邓小平访问新加坡,李光耀对邓说,无论你是什么政治制度,民众的物质生活永远是最重要的。这话您慢慢琢磨吧。

哈哈笑
民主的公正
2009/07/31 22:01
WC,今天过得如何? 心情好不好? Adobe 一定对于台湾的民主很骄傲,晚上可以睡安稳觉了,我到觉得民进党如果不能和阿扁切割,不但台湾,就是连大陆期盼民主的人们也睡不好觉。这样一个大贪污犯,在民主制度下,原来的政党居然不敢站出来批判切割,为了竞选利益,还要藕断丝连,这是你们要建立的民主吗?这对选民公平吗?你们民进党的行为不但毁了台湾的民主,连大陆的民主也毁了,现在大陆从台湾接受了很多经验,大家发现这所谓的民主在中国人的社会简直太扯了,这都是民进党造成的。

大陆人
To Adobe / WC
2009/07/31 21:40
如果您认为“民主的目不是要用來賺錢的,也不是用來增加GDP的.民主最大的好處,是讓我們免於恐懼.”这是对民主非常大的误解,民主是给广大民众带来参政议政的权利,创造公平的政治经济环境,所有这些都的目的是为了让公民能够提高生活品质,民主不是装饰品,也不是政治人物的时尚行为,是“人民主政参政”, 这个中文名称很很好,因为它相对的名词是“君主”。Adobe 说的事情有可能是事实,但是你去看看无论在哪个社会,(台湾就不用说了,你们自己了解)即便你们最崇拜的美国,只要个人或组织的行为严重威胁国家利益,或者政府利益,你可能命都不保,看看肯尼迪总统是怎么死的,最近的前CIA 特工是怎么死的,马丁路德金怎么死的?这些都发生在民主的美国。你可能会说,这是民主不健全的地方,你说的对,中国现在也不健全,中国还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制度, that's going to take long time to go.
WC(wenchiehl) 於 2009-07-31 23:12 回覆:

大陸人,你說的話很可怕.

CIA特工是誰我不知道,但肯尼迪和马丁路德金可不是美國政府派人殺死的

就算他們是被美國政府派人殺死的,我可不敢想像有哪個美國人會像你跳出來大聲說,”只要个人或组织的行为严重威胁国家利益,或者政府利益,你可能命都不保”.

這是觀念的問題.在台灣社會或美國社會,我們不認為政府用暴力來鎮壓異己是對的,可是在你們的社會,你們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共產黨幾十年來殺了那麼多人,你們連屁都不敢放,還用經濟成長率來美化這個政權.

你們花這麼多心血和我辯論,似乎也可以花多一點時間了解一下你們的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中國人很不幸,你們年輕一點的人應該多花點時去了解這些不幸的原因.

我年輕的時候,要獲得資訊很不容易,只能偷偷看反對派的雜誌,看看外文報刊.現在互聯網很發達,你們要知道什麼是八九民運,哪一年殺了多少人都很容易.只要你們願意把時間花在對的地方,中國是會進步的


Adobe
民主的好處
2009/07/31 14:07

好處就是不怕半夜被公安抓走,不怕莫名其妙被丟進大牢

(星島日報報道)曾協助三鹿毒奶粉受害者、鄧玉嬌案的北京民間維權組織「公盟」(公盟諮詢有限公司),繼本月中被當局控以「逃漏稅」、辦公室遭查抄後,其創辦人許志永律師前日凌晨突遭一名警察和五名便衣帶走,下落不明。

這是繼去年維權人士胡佳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今年六月異見人士劉曉波因同一罪名被逮捕後,另一震撼內地維權界的事件。公盟的理事滕彪昨午對本報表示,他們正商討展開營救,目前不願猜測許律師被帶走的原因,但強調他和許志永共事多年,一直依法行事,絕無違法行為。

公盟發布的消息稱,許志永所住屋苑的保安稱,前日(二十九日)清晨五時,一位警察和五名便衣把許志永帶走。此後,許志永與外界失去聯繫,同時失聯的還有公盟辦公室行政助理莊璐。

WC(wenchiehl) 於 2009-07-31 14:14 回覆:

我很贊成.民主的目不是要用來賺錢的,也不是用來增加GDP的.民主最大的好處,是讓我們免於恐懼.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