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在葉落的季節
2014/10/24 09:46:07瀏覽553|回應0|推薦3
    

    入秋的季節悄然而至,落葉開始慢慢掉落,你沒有那么多快意,宛如一個剛剛與枝干分手的失戀者,揣著一惆悵與惶恐前行。你獨自踏進一條滿是落葉紛飛的古道,與秋相交融的是,你他都如此感傷。沒有永遠的攜手,卻依舊在迷戀著對方的眼神,那是屬于秋與夏的。

    

    走在葉落的季節,你一路挽留的是夏的余熱,卻迎來的是入秋的淡淡涼意。走著走著,你懂得了放手,就這樣落葉不再是感傷的盡頭,而是希望的到來。葉兒落盡,總有一天會迎來新芽,總有一天可以遇見合適你的主人,或者你換個角度想想,其實,春就在另一頭等著你。

    

    走在葉落的季節,我們都多了一份思考。在葉落的國度里,他們是開心的,因為他們知道萬物重生的道理,沒有更好的相伴,只有更好的追求。在寒風呼嘯的冬季到來之前,不要再悲傷了,落葉的秋其實也很美!秋,在人類的眼中,這該是一個多么美好的季節,因為這是一個收獲的季節,到處是碩碩累累的景象。你沒有得到預期的答案,卻依舊在憧憬么?憧憬著在漫天飛雪的冬季重逢?還是在依戀著夏的味道?

    

    曾經,綠葉與夏的溫情相待,如今,一次邂逅的分離,使你這么不知所措么?其實你并沒有那么悲傷,只是你已習慣了夏的存在,習慣了它的味道,盡管夏里知了無比吵鬧,你也覺得這是幸福的伴奏。你只是習慣了這些感覺。現在獨自飄零,或許總有那么一點不安,可是世上沒有什么可以經受得起時間的抹殺,那天你遇到了另一個重新給你溫情的季節,你的熱情就會重新點燃。

    

    當你沉浸在夏的回憶里,我已經慢慢地向你走來。剛剛入秋,帶來的不是寒氣微襲,而只是想為你驅散夏的炎熱,還有你對這個夏的依戀。走進你的國度,不為求得生生世世的相守,只為在這個唯美的秋里與你相遇相識相親相愛到老。在這個眾生紛紜的塵世,有許多人選擇追逐繁華,也有許多人只為尋覓寧靜。為了尋覓你,我走出了停留在過去那個安靜等待的冬季的回憶,成長了兩個季節,終于在這里遇見你。落葉,是一個希望的開始!

    

    我是一股秋風,吹拂在落葉的季節里,我挽起了你的手,在廣闊無垠的夜空下一起吱吱言語 ,卻又是小心翼翼地前行,擔心你還在對夏余情未了。在沒有光明的地方,我看不見希望。在黑暗的夜里,看不見你的面孔。在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知道了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越苦證明思念你越深。

    

    我是風,你是沙嗎?

    

    微風吹響窗前的風鈴,驚擾著落葉獨自飄忽的思緒。就像沒有預告的現場版電影, 它也沒有預告地落在你的腳下,當你不由自主地彎腰去撫摸,在你想要拾起的剎那 ,它會在有意與無意間悄然暗合你的心境,你的念想。一種命定的暗示在不知不覺間植入你的內心,在時間經過的地方,也許你會邂逅另一段際遇,也許另一段際遇邂逅你。

    

    當落葉親吻大地的那一霎那,你選擇了什么?我選擇了追逐著夢想的同時,告訴自己,這一片天空是我想要與你分享所有的伊甸園。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787&aid=1841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