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面看待洋基和王建民不續約的事件
2009/12/16 18:01:22瀏覽7233|回應7|推薦5

這兩天有些名嘴加入洋基隊和王建民不續約的新聞事件,讓這話題充滿「陰謀邪惡論調」,我想這真的證明在台灣大家常談的「名嘴就怕天下不亂,名嘴真是無所不能」,真希望他們也能一直專業的關心此事。

我個人認為,說洋基在官網報導不續約消息,旁邊連結建仔今年被光芒打爆的影片,只是洋基得為不續約件事,作正當防衛及找理由。但說洋基是為了讓其他球團看到那支影片,而不想簽王建民,那就太小看美國職各球團了,大家不見這幾天大都會和紅雀都認為以過去王建民的表現,都算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一大咖,一向省錢的馬魚也說可能搶不過別隊。但大只能說說而已,最終還是要看王建民的傷勢復原情形。

只是洋基和現金男這種一切向錢看的華爾街式作風,不但不符合東方社會人與人「重情義」的價值,在美國一般社會也並非普世價值,美國職棒一切向錢看的發展,是另一個議題,也早就被批評失去棒球原為庶民運動的本意了。

一支職業球團要不要簽一位開過刀,正在復健的投手,自有一套評估的方法。王建民今年球季初的幾場先發被打爆,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也許某些球迷已經忘了建仔季初被打爆的實際情況,但美國各球團要評估一位選手,各種資料都會拿來參考,包括建仔投的好和投得不好的資料影片,何需洋基放一段被打爆的影片來影響。

洋基知道放棄球隊前ACE,一定會引起喜歡王建民的球迷不滿,洋基放這段影片應只是為這個決定辯護罷了。

事實上,這幾天紐約各媒體都有球迷的反應,國內球迷可上網看,有很多紐約球迷不爽洋基的決定,尤其洋基沒搶到哈勒戴和雷奇這兩大咖後更是引起紐約部分球迷的不滿,但也有很多球迷認為這是不得已的決定。對洋基的決定正反意見都有,並非一面倒的不滿洋基球團,國內媒體完全站在王建民的立場,誇大事實,雖然可以理解,但也應適度為之。

但我認為,就因為王建民過去溫和的形象,紐約的球迷對他今年因傷表現不佳而被放棄,倒很少看到有人用不雅的言論罵他。比起洋基留下總教練吉拉迪的愛將米崔,紐約球迷繼續大罵米崔是「垃圾」,要好的多了。

我認為,除非建仔已鐵了心不再回洋基,否則,建仔目前在媒體較弱勢的形象,是有助他未來重返洋基之路。

建仔和洋基球團即使有兩年前仲裁的糾葛和今年傷後是否回先發或牛棚的不同意見,都不至於讓建仔和洋基兩造翻臉。也許國內球迷對洋基官網放那段被打爆影片不滿。但美國職棒是職業運動市場,在商還是要言商,肩傷要比肘傷難復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洋基不續約目前看來是因為這個傷。

建仔暫時不談新約是對的,因為就算每天都有球團表示對王建民有興趣,但你一定不會看到有人會在此時提出新合約,因為大家都要看王建民的傷,到底有沒有問題。一旦明年安德鲁醫生的報告出來,說復原不錯,可開始投了。我想那時才會有球團開始和王建民接觸,包括現在不續約的洋基。

在情感上,王建民是台灣之光,陪伴了大家好幾年,和美國人談到王建民,大家都很驕傲,這是沒有國際地位的台灣人,情感的投射和移情作用。因此,洋基不續約,洋基一夕間從「中華洋基」變台灣的「全民公敵」,是可以理解的。

但大家可以忍一下,等明年的情勢發展,也許建仔又回到洋基,就算到時建仔選擇新球隊,有機會大家看到建仔對上洋基隊時,再來發洩氣憤也不遲。

我昨天談到洋基正鎖定去年手肘受傷的前運動家投手杜克.休爾和前釀酒人投手席茲,他倆開刀後也休息了一年,何況建仔是更嚴重的肩傷,王建民不能急,未來的路還很長。

未來即使洋基給附加激勵條件的小聯盟約,雖然感覺不好,但說實在,利用小聯盟好好養傷,不要急於復出,反而是好事,至少洋基的後勤支援要比大多數球隊要好。等可以復出了,投出好成績,反而美國大聯盟的在商言商,尤其是洋基,才有機會在隔年拿到長約和大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594672

 回應文章

小胖
加油站
2009/12/19 21:55

相信王建民心中還是認定自己有洋基王牌水準.

去年跑壘受傷前跨聯盟球賽面對國聯球隊,投得特別好.引起國聯球隊注意也是正常.

身體如果健康的話,到國聯面臨的觸擊訓鍊及跑壘訓練應該不成問題.


王mi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留洋基嗎 太沒自尊了吧
2009/12/19 17:09

看看其他的洋基棄將表現吧

會比在洋基時差嗎

洋基線再大錢簽下的大咖

哪一個不是因為在他隊表現超棒所以陽譏送上大約簽下的阿

所以王還是到他隊好好表現最重要吧

但是一定要選滾地球投手有利的球隊喔

表現好不怕沒人捧上大筆炒票來簽你啦


我是二十幾年的紅襪球迷
寫得真好
2009/12/19 11:53

您的文章很有自己的見解

而且見解來自於全盤分析跟了解

看起來很舒服 很少運動作家或是記者能辦到

您的這一篇文章我也是大部分認同

最後一小小部分保留

因為我覺得王連兩年身為洋基Ace還在季後賽打頭陣

要他先簽下小聯盟獎勵約

情何以堪

王應該不會認同

對他最有利的 還是等到明年二月後傷真的養好

再來跟各大球團談判 能爭取到的合約薪資會比現在談好很多

王的面子也會比較好看

王有自己的格 應該不會也不該現在先簽小聯盟獎勵約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Henry
Business is business
2009/12/19 07:32
Business is business.  That's all I am going to say.
Just look how much they paid for him.  Yankees is here to make money.  I really don't see anything wrong in Yankees part!  (Not big fan of Yankees, but business is business!)

路過的人
最後一小段不認同喔..
2009/12/19 01:31
前面一大部分我很能認同;但是你最後說的,洋基的後勤支援畢竟比很多球隊都還要好,我卻持反對態度;就王建民2008年腳受傷之後,開給王建民的復健菜單,進而造成2009年的季初球速無法飆出,被打爆進而肩膀受傷,我想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難道這就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球團的後勤支援嗎?

別忘記了,洋基從來就不是一個有耐心的球隊;從來都只肯花大錢買球員。培養的農場好手很多在成名之前就被交易出去了。請別跟我說張伯倫跟休斯又有多好了;等他們投出連續2季19盛的時候再來說他們很強了。

以上是我的觀點,謝謝!
真實的角落(wen1517) 於 2009-12-19 02:10 回覆:

由於我曾前往洋基、大都會、紅襪、道奇、印第安人、光芒和海盗等七隊採訪過,雖然不是所有美國職棒的球隊都了解,但比較上述幾支球隊後,還是覺得洋基的後勤較完善,紀律也最嚴明。

您提的去年建仔照洋基開的復建菜單,結果還是受傷之事,我也很納悶是怎麼回事。但柏納特曾跟建仔說,以他多年受傷經驗,千萬要對自己誠實,如果傷沒好,不要逞強,不要急著上場。球隊雖然開了菜單,但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最重要是有沒有和球團老實說和溝通清楚,我不知道建仔當時有沒有和球團說,他的身體還沒完全好,或者建仔也不知道,身體到底準備好了沒,有時身體細微的狀況,也許球員本身並不了解。

我想那件事真實的情況,我也不確定是那一方出問題,或許球團和球員都有責任。

但只就後勤的狀況,洋基確實是比多數球隊要好得多。

感謝您的指教!


猴王
要去國聯建仔會比牛仔忙
2009/12/18 18:21

同意格主的看法,建仔不是郭董那麼全面。

建仔若到國聯,養傷之餘,還要多練跑壘和觸擊,

這會讓建仔太忙太累,

說不定傷還會好的慢很多喔!


john
建仔去紅雀吧!
2009/12/18 01:12
有報導說紅雀的投手教練鄧肯能讓受傷的強投卡本特大復活,我認為應該是建仔目前最需要的。不知版主以為然否,有何高見?
真實的角落(wen1517) 於 2009-12-18 17:14 回覆:
我想前提是王建民的傷勢是否復原,紅雀的投手教練鄧肯指導投手有其功力,大家有目共睹,也是不錯選擇。但我認為除非具競爭力的美聯球隊都不找建仔,否則待在美聯對建仔較好,建仔不是運動力很強、打擊也不好的球員,在國聯恐怕會有跑壘恐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