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基如預期提小聯盟約,但王建民經紀人拒絕了?
2009/12/14 11:50:16瀏覽7681|回應3|推薦4

洋基如很多人包括我個人的預期,在不換約後,馬上提出小聯盟約。不過,建仔的經紀人尼洛已經拒絕了。根據紐媒報導,尼洛拒絕原因是對洋基提的小聯盟約金額不滿意,而洋基則對建仔無法在四月球季開始時上場,因此不願意給更高的金額。

而洋基的小聯盟附加條款的新合約內容,還包括只要王建民傷勢復原,就可直接升為大聯盟約。

目前看來,洋基凱許曼的作為,和過去幾個月個人的預期完全一樣,只不過眼前建仔應是不滿意洋基提出的小聯盟合約金額。所以我個人推測,雙方不會就此完全關閉協商大門,反而接下來協商的焦點就鎖定在金額,是更單純些。

也就是未來洋基和建仔將會有幾次的「喊價」過程,彼此能否再續前緣,就看價碼了。這表示,洋基凱許曼還是只有一個態度,用最少的錢能撿回建仔是上策;如無法達成這個目標,中策就是再加碼合約金額,至於金額多少,我認為建仔心中已有一個底限。只是這底限是多少,是先前有人猜的一百萬或一百五十萬美元,就不知道了。

我想尼洛會拒絕洋基,也不意外,這是必須的表態,旗下王牌投手才剛被洋基丟到自由市場,尼洛已經很沒面子了,而凱許曼馬上提的又只是小聯盟約,如果就此就答應,尼洛也不要在美國職棒經紀圈混了。

總結來說,我始終認為王建民還是會回洋基,所以我根本不認為建仔會想到其他隊包括道奇,除非凱許曼連一百萬或一百五十萬美元都不願給他的前任王牌投手。

我想,等事情或消息逐漸明朗後,紐約媒體的輿論導向會不會轉向同情王建民,都會是這件事能否繼續的因素之一。

我先前說紐郵薛爾曼常猜錯,從今天最新的消息證明他的確是,他一個月前說洋基不會續約也不會給小聯盟約。

建仔月底就要回美國進行復建和自主訓練,我認為和洋基的緣份,還沒完全斷絕,只要雙方沒把話講死,王建民證明自己的肩傷逐漸復原,錢的事反而好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586928

 回應文章

11111
自有留爺處
2009/12/15 08:28

Hideki Matsui and the Los Angeles Angels have agreed to a one-year contract,Roy Halladay, he seems most likely headed to Philadelphia, the Yankees, have liked John Lackey, but if he truly gets a five-year deal for about $82.5 million from Boston (A.J. Burnett money, in other words), the Yankees would not try to match it.

 

王建民年薪400萬,洋基不出,照說因為明年復出的時間是6月,也就是差不多是球季過半以後,因為只工作半季,因此他的行情應是200萬。洋基為省錢故,將他釋出我想是可以接受的,問題就在於後頭,洋基提出小聯盟的合約嚴重地傷了王建民的顏面,這是尊嚴問題,這也就說為何報紙會報導王建民不滿2008年薪資仲裁。洋基在釋出王建民後若能立即提出一個150萬加優惠條款的合約我想合情合理,王建民應該會欣然答應的。可是小聯盟的價碼就真的很難看了,那等於是侮辱。

先說洋基隊放棄了29歲,兩年19勝的王建民,剩下的投手群,沙胖一個過胖的人,好比一輛坦克車,不耐久操的,遠程來看投球壽命不長,近程來看隨時有可能會受傷而報銷,就好比有球評形容郭泓志每一場都可是生涯最後一場投球般。A.J. Burnett 是個痛痛人,身手不穩,左投派提特明年確定續披洋基戰袍,今與洋基簽下一年1175萬美元合約,但他年歲已大,何時氣力放盡很難預料,加上張伯倫和休斯這兩新人,不穩定性太高。這樣陣容的投手群竟然多花100萬買王建民回來都不肯,可見問題在於球隊對王建民的沒信心,王建民真的那麼糟嗎?

目前看起來大家對王建民的復出都會擔心他的球力會受損,但他只有29歲,如果調教良好,未來身手大有機會風光再現的,可是為何洋基隊就是願意放棄,我想問題可能是喜歡不喜歡他的問題了。

至於說會去哪隊,我認為就是能進季後賽的球隊中選一,王建民若能在下半季熱身,進入季後賽大顯身手,對球隊來說這200萬的報酬率太高,太值得一買了。所以他的價碼應該這個數目上打轉,至於說是道奇還是紅襪哪一個隊會買他,就看誰出的錢多了。

還要再說一句話,洋基不要王建民看不出來是因為錢的問題,洋基總教練吉拉迪在王建民受傷手術後就說對他未來很擔憂的話就已代表很不看好他能恢復,無形中也就是說是球隊不會要他。去年七月王建民離開的決定,我想早已定調了。

王建民不可能回洋基的。


Red Sox Nation
Wang is finished with NYY
2009/12/14 23:06
就算在巔峰時期,ERA過高讓王建民根本很難當NYY第一號大投手,在postseason慘不忍睹的表現就是註定NYY不會將他們的未來與奪冠放在他的身上,所以才會去簽C.C., A.J. and Mark,事後證明NYY是正確的. 如今王是否會揮復原來的水準,我想應該很困難,既然如此,要花這樣的錢,為何不選一個健康即戰力球員. 台灣的媒體會這樣捧王是可以理解的;但若從理性的角度來看,如我之前所寫: Wang is finished with NYY.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去大都會吧!
2009/12/14 17:36
建仔若真離開洋基.其實我蠻希望看到他去大都會.因為大都會的內野守備可以給建仔很好的後援.當然這只是我的淺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