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郵薛爾曼一向不看好王建民,但也常猜錯?
2009/11/12 18:02:04瀏覽9401|回應9|推薦5

就在王建民的醫生安德魯,表達復原進度良好之後,各方一致認為建仔明年行情較之前好,也紛推測洋基可能採不續約,但會給建仔一份一百至一百五十萬美元加激勵獎金的新合約。唯才說王建民留洋基的底限是一百萬元的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薛爾曼,隔天又說洋基內部告訴他不續約留建仔,也不給小聯盟合約或激勵金。

薛爾曼這一消息也引起國內媒體的關注,甚至有人暗批他,過去報導王建民的交易或合約案消息,幾乎最後都證實猜錯了。但我想薛爾曼過去報導洋基的消息不可能都錯,只是國內媒體比較關注他寫王建民的消息,往往他的消息又都不利王建民,所以,自然成為某一種形式的「公敵」。

薛爾曼在兩年前寫王建民在薪資仲裁時,斬釘截鐵說建仔一定會簽,國內媒體別無選擇,幾乎全引述他的消息來源。當時,我在坦帕洋基春訓營採訪,每天都會和這些各報隨隊專欄作家碰面,幾天後,我判斷薛爾曼基本上和其他大部分記者一樣,對王建民不甚了解,或說在溝通上有問題,所以他的消息,基本上不會從王建民的主觀意願來分析。

我當時想,就算我跑洋基無資歷,但薪資仲裁,除了洋基的想法,也要看王建民的主觀意願。所以,我是從王建民的態度和性格特質來分析,不受這些紐約記者看法的影響。當時,我在簽約前,已經很篤定王建民不會同意洋基提的水準,但受薛爾曼的影響,國內媒體也一致的認為,建仔會同意,連我服務的媒體都不相信我的判斷和報導。

但除了從王建民這裡下手,也同時和王建民的經紀人保持互信的合作方式,在不放棄的持續努力下,終於在建仔經紀人和洋基談薪資當天,在經紀人和洋基談完時,即時和經紀人連絡上。經紀人先說,我那一周的報導方向沒有錯,談判結果和我的看法一樣,建仔不同意洋基提出的薪資。最後也因為我的判斷對,還第一手獲得整個談判薪資的詳細內容。而此時,離台北晚上十一點半截稿只剩不到30分鐘。

我提這一段獨家消息的原因是,不論是那一國的記者,都有其跑新聞的方式,薛爾曼憑藉的是洋基內部消息,但有時這種消息,有可能是洋基談判的手腕。所以記者還要想辦法了解球員個人的想法或經紀人的看法。

例如,國內媒體或球迷很熟的專欄作家亞伯拉罕,最近雖然轉到波士頓報導紅襪去了,但他就是一開始就對建仔有興趣的記者 。所以,他對建仔的了解,也比其他紐約記者深入,可確定的是薛爾曼並不是這樣的人。

就像薛爾曼說消息來源是來自洋基高層,但我認為,這也是一貫在談判前,洋基放話的一種方式,目的是取得談判的高度和主動權。

洋基很清楚王建民的經紀人尼洛不是波拉斯,洋基過去就建仔的合約和尼洛談判時,常佔上風 ,這是很多媒體報導時的看法。波拉斯替自己的球員談判,幾乎都是採取攻勢,他如果沒談到他心中的合約水準,讓球員轉隊也不惜,也就是說會告知球員合約薪資要比球隊重要。

當然不能完全怪尼洛,王建民是東方人,較重情義,對球隊和隊友有感情,有時這種態度,洋基當然是「吃死死」,所以現在先放話不續約或不給小聯盟合約,這種可能性很高。

尼洛今天也急了,也放話王建民復健良好,十二月一日可傳球,四月中就可上場,這消息比之前的七月中、五月都更早。王建民的經紀人也知道,現在是處於弱勢,必須在媒體戰上加一把力。

其實,現在還很難判定洋基的心意是否已定,但我認為洋基還沒完全放棄王建民。凱許曼不想明年還用三先發打世界大賽,而且不穩定的柏奈特,過去傷痛史也很精彩;天使的雷奇和藍鳥哈勒戴能否簽來,也不敢打包票;張伯倫和休斯如果拉一人上來輪值先發,能否勝任,都不確定。

所以,王建民仍然有其價值,當然洋基不會給他四百萬美元的續約合約,給一百或一百五十萬美元合約,再加激勵金,仍然是最可能留建仔的方式。而這種條件,以王建民多次表達想留洋基的意願,建仔應該會同意。

十二月中旬,王建民的合約將底定,可以預見的是,紐約媒體在未來一個月一定會繼續炒作王建民的合約,簽或不簽的消息也一定滿天飛,但有可能是猜測或放話的多,國內球迷,也可從中判斷消息的正確與否。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491245

 回應文章

11111
不如歸去
2009/11/15 22:24

看到最近洋基隊對王建民的不滿評語。
王建民現在是還有臉再待在洋基嗎?
有點尊嚴的,早早安排別的隊的經理談一下轉隊的價碼吧。


這次應該猜對了
應該是不簽了
2009/11/15 12:49

其實從很早之前就知道王建民不是洋基的菜

洋基之前的先發投手中似乎也沒有這種類型的

NY不管是NYY或媒體.球迷要的就是三振型投手

對於滾地球型的投手沒啥偏好~就算用球精簡.吃的局數多

一年可以穩定提供十五勝以上的先發投手....他們還是不要

而王其實到別的地方~對他也是件好事,可以穩定的先發投球

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況時....不用有那麼大的壓力

恢復最原本的心態去投球就好了


dodgers
此處不留爺
2009/11/14 17:00
中國時報 2009.11.14

凱許曼吐真言 建仔不必眷戀

中視駐紐約特派員龔邦華

     看來建仔明年再穿上洋基的條紋球衣機率真的不高。

     根據《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薛爾曼得到的消息指出,洋基高層暗示,在建仔合約到期時,不但不會續約,甚至還可能不提供小聯盟合約,也就是準備徹底放人,讓王建民完全自由,到市場待價而沽。


PK
心知肚明
2009/11/14 00:38

一球投手、靠打出滾地球拿出局數、少了王建民的效力反而拿到冠軍,都不是重點。

真正重點,還是2007季後賽,以隊中之王牌,處在高峰狀況時,第一輪為球隊拿到2敗,使洋基第一輪就出局,洋基不會忘記這種奇恥大辱。大聯盟是講究成績表現的地方,何況受傷也算成績表現的範疇。

大胆預測,洋基心理上是很不屑再與建仔續約,現時所有的猜測其實是多餘的。

續約否?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覺認為王應換新環境
2009/11/13 12:52
在美國就要有美式的思維 若用溫良恭儉讓的方式去面對 恐怕吃虧的是自己 如同工作上僱主之間的關係是很薄弱的 隨時可走人 但老板也可隨時要你走 何況美職棒是很多元現實的 像洋基這種財大氣粗的隊伍 只要你有成績 再多的薪資是不會在乎給的 以長遠的角度看 跳槽是必要的 尤其是王並沒有這方面的經歷 應到外頭多打滾才能體會出美職棒的生意經及長遠的生存之道

語冰
去國聯喔...
2009/11/13 12:31
去國聯要常常短打跟跑壘耶!.不會.......  哈

69er
service time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2009/11/13 12:13

service time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不是明年領多少,穿哪一隊球衣,等確定被non-tenderk 之後再來討論也不晚。

若是離開洋基,我會建議建仔去國聯,而且以釀酒人與太空人兩隊為首選。


hcc
本末倒置
2009/11/13 09:47
留在洋基當小咖幹麼,大都會和道奇都很缺投手,也是大市場球隊,像大都會先發中目前只有一個山大王是比較穩定的,但別忘了,他也是有傷在身;道奇先發中只有一個Padilla表現比較好,但他有個性上的問題,所有其實需要先發投手的球隊不少,與其待在洋基等機會,倒不如去確定可以先發的球隊,說什麼洋基牌子較大,對王建民的廣告效應比較大之類的言論都是本末倒置,如果整天待在休息室加油,會有什麼廣告效益嗎?

john
王建民如果去道奇
2009/11/13 00:52
王建民如果去道奇好嗎?他能固定先發嗎?若不是,何處能讓他固定先發?他能固定先發,有表現的機會才具有未來;其它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