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質疏松癥常見 預防要多吃五類食物
2013/09/02 09:14:46瀏覽195|回應0|推薦6


      盡管人們越來越富有,生活水平越來越提高,但是忙碌的生活使得人們難以顧及營養的補充,因此有不少人也因此患上了骨質疏松癥。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與其苦惱如何治療骨質疏松癥,倒不如防患於未然,從源頭上預防病癥的發生。

     
  1、維生素K

  建造骨骼的蛋白質,如骨鈣素、蛋白質都需要維生素K才能發揮作用。維生素K水平低的人,跑步時髖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女性和男性每日應分別補充90微克和120微克。

  有益食物:西蘭花、菠菜、甘藍、西芹等綠葉蔬菜。

  2、鎂

  骨質疏松的女性嚴重缺鎂。雖然鎂在骨骼的所有礦物中含量不過1%,但是缺鎂會讓骨頭變脆,更易斷裂。常人每天攝入400毫克即可。如果額外補充也有好處,因為能預防因補鈣而引起的便秘。

  有益食物:全谷物食品、糙米、杏仁、花生和菠菜。

  3、蛋白質

  骨骼雖然看起來不夠“活潑”,其實它們非常“忙碌”,一直處在不斷的分解和合成過程中。骨骼合成需要的一種關鍵營養素就是蛋白質。事實上,骨骼22%的成分都是蛋白質。每公斤體重大約需要補充1克蛋白質,但也不能補太多。否則容易使血液呈酸性,從而消耗骨骼裏的鈣質,骨骼反而更受罪。

  有益食物:低脂奶制品、無皮家禽肉、魚肉,各種豆類、豆腐等。

    4、維生素B12

  2008年的研究表明,維生素B12攝入不足的人,骨質更容易流失。維生素B12能控制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該代謝物質和心臟病、髖骨骨折均有一定聯系。健康人每天攝入2.4微克的維生素B12即可。

  有益食物:貝類、瘦牛肉和低脂奶制品。50歲以上的人最好選擇補充劑。因為維生素B12不易被老人吸收。

  5、鉀

  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鉀,能中和酸。研究也發現,常吃含鉀多的食品,骨骼更硬朗。每天從食物中攝取4700毫克即可。不過鉀的補充劑可能對心臟不利,服用前請咨詢醫生。

  有益食物:香蕉、橙子、烤土豆、李子、葡萄幹和西紅柿。

相關鏈結
  · “中醫大師”張必清發跡之路:曾靠“神鞋”發財
  · 中醫中的九種體質
  · “中醫偽科學”是無知者的爭論
  · 中醫讓你越吃越年輕的八種食物
  · 淺識中醫學
  · “佛法”抵不過“醫法”(圖)
  · 老中醫常吃的15味中藥
  · 大暑期間的養生之道
  · 春季流感高發期 中醫開出預防藥方
  · 古今長壽者必灸之穴
  · 維基百科揭5大長壽因素
  · 揭秘人類長壽定律
  · 沖繩居民長壽飲食方案
  · 長壽者的8個理念
  · 科學揭秘長壽跡象
  · 9個“懶惰”竟助長壽
  · 古人的10大長壽之道
  · 世界最高齡老人滿116歲 25個曾孫11個玄孫(圖)
  · “國寶”人才多長壽(組圖)
  · “國寶”級人才多長壽(組圖)
  · 季羨林:要對得起自己的生命
  · 你願意做個素食主義者嗎
  · 跨三世紀新疆127歲老人成中國第一壽星
  · 揭秘百位老人長壽秘訣
  · 飲食習慣決定壽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u777&aid=83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