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的一天
2012/02/21 08:08:07瀏覽643|回應0|推薦0
書豪是怎麼一路挺進 NBA?在林書豪的 YouTube 專網上,有一段影片,紀錄林書豪在加州打球時期,一整天訓練的過程,從早上 6 點半起床開始,林書豪就要上健身房做重力訓練,偶而還要作瑜珈伸展筋骨,然後就是一整天的練球,早餐林書豪要吃 5 到 7 顆蛋,至少要喝進 5 大罐的的水,晚上稍微可以放鬆一下,帶您來看看林書豪的一天是怎麼過的?

早上 6 點半,天才剛亮,林書豪每天的第一個功課,不是吃飯,而是先來場鬥牛,後車廂一打開來,裡面好幾雙球鞋。NBA 尼克隊球員林書豪:「我要來場 5 對 5 的鬥牛。」記者:「都是你的球鞋呀?」林書豪:「看我的心情決定穿哪雙。」

不管是三分線外跳投,還是紮紮實實的灌籃,對林書豪來說,這場鬥牛就算只是暖身,他還是汗流浹背,絕不馬虎。林書豪:「打完球啦,剛打完一場鬥牛賽,伊傑、克拉克平常是我的訓練員。」記者:「今天可不是唷。」

結束鬥牛後,林書豪的戰鬥還沒有結束。林書豪:「早餐最重要!」

哇,看到這一整排的食物,有肉有蛋,還有沙拉跟吐司,其實對林書豪來說,這樣的份量還算剛剛好,平時他的早餐基本款,一定至少有 5 到 7 顆蛋,再加上火腿和火雞肉,美國運動網站計算,林書豪每天至少要吃進 205 克的蛋白、8 份青菜,還有 5 罐水,才能應付他一天消耗的體力。

林書豪:「有夠累,總是這麼累。」

每天下午,林書豪要接受重量訓量,還有訓練員來鼓勵他。訓練員:「快點!快點!快點!」

但是下午 3 點半的技術練習,就是屬於他自己的戰鬥。林書豪:「第三回合了。」

不管是從外線跳投,甚至是雙手運球,還有不停地在三分線外練習自己投球的準確度,林書豪在場上好像被籃球之神附身,零秒絕殺出手的氣勢,更是每一顆球的點滴累積。林書豪:「你看這是我溼透的T恤,這是最髒的一部份,好噁心。」

當然再怎麼嚴格的訓練,晚上也要放鬆一下來調劑身心,在 NBA 成名之前,其實林書豪在加州華人圈已經小有名氣,林書豪到華人選秀會,擔任客座評審,現場造成轟動。林書豪:「我們來看看這裡的中國菜,看看柏克萊這邊的菜色如何!」

林書豪的成功,靠的不只是運氣和奇績,從不懈怠的反覆練習,林書豪最後上場,才能抓緊機會,充分發揮實力。

※ 林書豪的 YouTube 專網:http://www.youtube.com/user/TheJlin7

來源:TVBS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13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