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自行車環狀線正式通車
2011/12/24 07:07:07瀏覽4739|回應0|推薦1
一次欣賞北市水岸山色,現在也有專屬的樂活環北路線。歷經 14 年建構,北市府近日完成河濱公園與市區自行車道環狀線建設,邀民眾騎上鐵馬,深入探索北市五大河流美景,飽覽南港群峰英姿。

市府水利處河管科科長何順華表示,至今年 3 月,在世新大學段自行車道完工後,全市河濱自行車道串連成形,12 月更進一步完成南港段市區自行車道,完成「北市自行車環狀線」。

環狀線全長 58.8 公里,其中河濱段 45 公里,市區自行車道 13.8 公里。以市立動物園旁道南河濱公園為起點,向西沿景美溪至福和河濱公園,再轉往充滿花海、灌木叢的古亭河濱公園,與河濱露營勝地華中河濱公園,再經華江雁鴨公園轉至大稻埕碼頭。

之後繞行生態保存完整的社子島河濱自行車道,接入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進位居基隆合藍色公路軸心位置的大佳河濱公園,並往上游接至南港,再從基隆河一號水門銜接市區南港研究院路、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再接回景美溪河濱自行車道。

其中,由中華科技大學起,4.5 公里 4% 坡度的爬坡山路至海拔 190 公尺高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再經蜿蜒山路轉至木柵的「8 公里輕山路」地形,挑戰單車族腿力與耐力。

為鼓勵民眾搶先體驗,市府 12/24 日上午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路線通車典禮,屆時將有百人陪騎試走活動。

來源:聯合報

◎ 簡易路線圖

http://www.lohastaipei.twr2.com


http://lohastaipei.twr2.com/map.php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595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