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變NBA巨星 林書豪「等待機會」
2012/02/28 08:08:08瀏覽415|回應0|推薦0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套在林書豪身上,可以說是最佳的詮釋,今年是林書豪在 NBA 的第二個球季,去年他在金州勇士隊,一直沒有好的表現機會,當林書豪還在勇士時,TVBS 曾多次訪問過他,雖然三度被下放發展聯盟,林書豪當時還是說,會耐心等待機會來臨,他的沉潛準備,如今果然獲得了應有的成就。

2010 年是林書豪的菜鳥年,對他來說一切都好新鮮。NBA球員林書豪 (2010.9.27):「我每天起床都還是想,哇!我進 NBA。」

在 NBA 要能生存並不容易,特別是一個剛進職業籃球的菜鳥,球季前的訓練營,連續 6 天早晚各一次,所需要的體力比過去更多,林書豪得透過這個訓練營,讓教練對他留下好印象,爭取上場機會。

NBA 球員林書豪 (2010.9.28) :「我們跑過來跑過去的,球場比較大,空間比較多,透過演練我知道我們將著重在快攻,從今天練習看來,我得確定自己好好休息,多吃點飯,這樣我才跑得動。」

司儀 (2010.10.27):「7 號,林書豪。」

這是 2010 年球季,金州勇士的第一場比賽,也是林書豪第一次以 NBA 球員身份參加的正式比賽,沒有被登錄的他,穿著西裝現身球場,神情難掩落寞。

雖然沒機會上場,但林書豪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有機會在場上證明自己的價值,就算是坐板凳,他也認真的觀察學習,林書豪在勇士不是先發,總要到賽前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登錄,即使被列在登錄名單上,也不確定有沒有上場機會。

NBA 球員林書豪 (2011.3.2):「很多時候,只有 5、6 分鐘的上場機會,我只能盡全力,享受比賽,一次比一次好,這會是我的方法。」

勇士有先發雙衛 Monta Ellis 和 Stephen Curry,也因此當時的教練司馬特始終沒有重用林書豪,總得到比賽結果幾乎確定了,才讓他上場。

2010 年 10 月 29 日,這一天是林書豪第一次在正式的 NBA 比賽中上場,這時候離比賽結束只剩下 2 分 32 秒,林書豪也只有這 2 分 32 秒的時間來表現自己。

最後勇士以 109 比 91 痛宰洛杉磯快艇,而這場比賽林書豪貢獻的,只有一次抄截。時為 NBA 勇士球員林書豪 (2010.9.27):「如果我打得好,我就會有機會上場比賽,所以是看我能不能拿出最好的表現來幫助球隊,如果我可以的話,我相信我就可以上場,如果做不到,當然不會 (上場),所以決定 (能否上場的) 關鍵還是在我,而不是其他人。」

林書豪在 NBA 的第一個球季並不順遂,三度被下放發展聯盟,在勇士一個球季,出賽 29 場平均每場得 2.6 分。記者 (2011.3.2):「你現在對 NBA 還有一樣的熱情嗎?」NBA 球員林書豪:「更強烈,現在更強烈,因為現在我知道 (NBA) 比賽是什麼樣子,以及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我現在比以前更有動力,現在我就是耐心等待我的機會來臨,可能每隔一場比賽上場,從那開始繼續進步。」

林書豪最後在紐約尼克發光發熱,在球場上的無私獲得好評,但其實他一開始就為自己定下了這個目標。時為 NBA 勇士球員林書豪 (2010.9.27):「我想當一個很好的控球後衛,我希望能掌控全場,我希望我能在正確的時機,,讓我的隊友們能發揮他們的最大能力。」

來源:TVBS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15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