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分析林書豪致勝絕技
2012/02/25 08:08:08瀏覽915|回應0|推薦0
書豪旋風席捲籃壇,美國體育頻道用科學角度來分析林來瘋現象,歸納出林書豪球場上的致勝 3 招,分別是敏捷性、突破能力和出手速度,他們經過精密計算,林書豪從 0 到 16 公里加速不到 1 秒鐘,突破能力更是一流,轉圈過人可以連續旋轉 875 度,出手的角度幾近完美標準,而且出手時間只要短短 0.6 秒,此外美國一位業餘運動分析師,2 年前就看好林書豪,當時就預言林書豪一定會紅,現在果然證明他慧眼識英雄。

美國體育頻道開始研究林書豪,是如何創造籃壇奇蹟?他們試著用科學數據來解讀林書豪的球技。體育記者:「林書豪有高於平均的速度,但是他很快。」

豪小子從 3 分線進攻到籃下,只需要 1、2、3,3 步就到了,如果換算成速度,從 0 加速到 10 英哩就是 16 公里,竟然不用 1 秒鐘,這樣的速度爆發力,媲美巫師隊 2010 年的選秀狀元沃爾。

設定好進攻路線,林書豪突破重圍就像是在走凌波微步,最厲害的是這一招轉圈過人,看仔細了,豪小子一口氣就轉了 875 度。體育記者:「這樣的轉速,幾乎可以跟上季年度 MVP 戴瑞克羅斯匹敵。」

對上暴龍隊最後一記逆轉 3 分球,林書豪的出手射籃 50 度角,跟完美的 48 度角只差一點點,除了出手角度好,速度也很快,平均只要 0.6 秒。體育記者:「這個出手的速度,比NBA最棒的射手雷艾倫還要快。」

體育主播:「林書豪持續讓觀眾很興奮。」

不過美國這位快遞員 Ed 則是早就料到,2010 年他就慧眼獨具,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預言林書豪一定會紅。業餘運動分析師艾德:「這是我的,我所謂的資料庫。」

密密麻麻的數據,上頭記錄著上百位美國大學籃球員的表現成績,也包含林書豪在內。記者:「你有曾經看過他的比賽嗎?」業餘運動分析師艾德:「沒有,我沒看過。」

當時Ed從籃板、抄截和阻攻的能力分析出,林書豪是大學籃壇中最棒的控球後衛,沒想到在選秀會上中箭落馬,讓他相當傻眼。艾德:「2010 年預先審查林書豪時,我就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他贏了,他突破重圍,他就會是從來都沒有預期到的情況。」

2 年前 Ed 這個伯樂就已經看出林書豪是匹千里馬,現在就看林書豪有沒有時間,會一會早就看好他的 NBA 達人。艾德:「是,我想見他,一定很好玩。」

來源:TVBS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14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