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2022/11/26 07:07:07瀏覽510|回應0|推薦4
《天堂在405號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是一部 2016 年由法蘭克·史提弗爾執導的美國紀錄片。以藝術家明迪·阿爾珀作為主題,記述藝術家透過自身強大的力量,將心理創傷轉化為創作力量,並透過動畫及特效,展現出一位精神病患內心的瑰麗世界,由本片主角明迪·阿爾珀與導演法蘭克·史提弗爾之間超過 20 小時的訪談內容整理而成。

本片獲得了國際紀錄片協會最佳短片提名,並於美國全景紀錄片影展及奧斯汀影展中獲得觀眾及評審團獎。本片亦獲得了第 90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獎。

◎ 劇情簡介 ◎

56歲的藝術家明迪艾波 (Mindy Alper),是洛杉磯頂級畫廊的藝術家,她曾有著揮之不去的焦慮與憂鬱病例,飽受精神疾病折磨,採取電擊治療後,產生了 10 年無法說話的後遺症。藝術成為艾波的救贖,她拿畫筆創作,這不僅成為開導痛苦的途徑與出口,更成為她 10 年間唯一的溝通方式,透過訪問、藝術創作與童年回憶敘述,觀眾可以了解到這位藝術家是如何從黑暗、孤獨,逐步走向愛、信任與歡笑。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7565835